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说好话做好事的重要

说好话做好事的重要
2012-04-23 18:29:12   来源:   点击:

    一句好话,能影响一个人一辈子;一件好事,能改变了一个人的人生。对我而言,好话并不代表好听话,而是对人有帮助的话。

    去年的这个月份,我也站在国语演说竞赛的舞台上。当时的我,手心冒汗,眼神涣散,因为脑袋放空浪费了全部的准备时间。最后带着一种绝望的心情,上了台,进行一场完全离题的演说。隔天,我坐在熟悉的座位。想起整个暑假,为了这场比赛所做的努力都让我有种心碎的感觉。上课的铃声响了,这节是国文课。老师像平常一样讲解课文,要我们将重要注释画上标记,转身在黑板上写下重点。台下的我,情绪仍然低迷。然后,老师突然放下手中的课本,对着整间教室的同学说:「你们前几届毕业的学长姐,也是我教的,当时有一位学生,要参加演说比赛,他好紧张,每节下课都来问我怎么准备,他很认真。后来比赛结果出来了,他跑来办公室哭,说他犯下了一个致命的失误,在台上整整放空三十秒钟。我告诉他:『失败了又怎么样?再站起来仍然是好汉一条!』」说完,在台下的我早已热泪盈眶。

    那么一件好事对人帮助又有多大呢?在台湾的某个火车站前,有一个人坐在地上,腿上摆了个篮子,篮子里是各式各样的口香糖还有一个装着少许零钱的小桶子。在接近傍晚的时刻,一个上班族匆匆从口袋掏出二枚十元硬币,放进了小桶子。然而,走没几步,那位先生又折了回来。他从篮子里拿了两条口香糖,对轮椅上的先生道歉,他说:「老板,你也是做生意的,我很抱歉。」这件事情过了两年,有天,那名上班族又经过了那火车站,发现这里开了家杂货店。当他要继续向前走时,一个声音从他身后响起,一个推着轮椅的先生叫住了他。当他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那先生就激动的握住他的手,「谢谢你当初的那句话,你看,我现在是一家店的老板了!」说好话做好事到底有多重要呢?一句好话,能影响一个人一辈子;一件好事,能改变了一个人的人生。

相关热词搜索:说话 做事 重要

上一篇:以选择为题的作文
下一篇:赞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