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什么事情比读书更重要的事

什么事情比读书更重要的事
2012-04-23 18:32:48   来源:   点击:

    我们常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出人间悲情,读出责任,读出反省,读出关怀,读出一些特殊的心得来。所以我认为比读书更重要的事,我们要有三心。那就是孝顺的心、怜悯的心、还要有服务的心。

    古人说:「百善孝为先」,父母生我、养我,从孩提时嗷嗷待哺到现在可以站在这儿,爸爸、妈妈费尽心力,想想当我生病时,爸妈焦急的眼神;想想当我受伤时,爸妈细心呵护;当我高兴时,爸妈永远是我最佳的观众,现在我的年纪虽小,但我可以做一个体贴的好孩子;甚至父母工做了一天,下班回家,我可以帮忙拿拖鞋,给爸妈一个拥抱都是孝顺,所以我认为比读书更重要的事,就是拥有一颗孝顺的心。

    最近我看了连加恩的「爱呆西非」这本书,连加恩是一位医科的替代役男,以他过往那样好的成绩,想必是师长父母一同齐一间的天之娇子,但在西非当她看到满地垃圾,甚至,缺乏水源,进而尽自己一己之力,帮助当地人,我认为他最重要的除了读出好成绩之外,更有一颗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怜悯之心,所以我认为比读书更重要的事,就是要有颗怜悯之心。

    有句话说「一颗小星星可以驱散幽暗,一朵小玫瑰可以带来春天,而一件小善行,同样的可以让你扭转命运。」在我们四周其实有很多机会服务他人,服务父母师长、同学,其实在付出的同时,我相信自己可以得到更多,例如:当我打扫时,帮忙提提水,看着同学因如释重负而嘴角上扬的微笑时,自己也会得到快乐,所以我忍为比读书更重要的事,就是要有颗服务的心。

    有句话说:「好命的孩子,应该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更多这样好命才有意思。」生长在台湾的我们生活非常富裕,往往父母止要求我们把书读好,但我更认为在求之的过程中,把孝顺的心、怜悯的心和服务的心,都放在生活中实践,才是一个真正的好命孩子。

相关热词搜索:读书 更重要

上一篇:关于合作的作文
下一篇:读书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