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谈卫生与健康作文

谈卫生与健康作文
2012-04-24 18:44:08   来源:   点击:

      爱默生先生说:「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我们如果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人生的理想,就有发挥的可能!爱默生先生之所以这么说,原因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如果不健康,想成就任何事功也难。健康之所以可贵,在于用再多的财富也不能换到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我们要懂得如何养身,才能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

      「健康」的方法很简单,我们只要每天早睡早起、饮食正常、不吃油炸的食物、做适当规律性的运动……等,就能使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而且早睡早起,也能使自己的身体机能正常的运作,还可以呼吸到清晨新鲜的空气。只要我们每天三餐定时定量,并控制食欲,不吃垃圾食物,再加上持之以恒的运动,那么,想要到百岁时,依然能健步如飞、老当益壮,也绝不是「空想」,是可以实现的梦想。

      正如胡适先生所说的:「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现代的人都以为瘦就是美、就是健康。其实并不尽然,像名模姬赛儿,就曾瘦得百病丛生。因此,我们千万不要因为爱美,而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否则,后悔就来不及了。因为营养不良,免疫力降低,就会造成病原体的滋生,疾病就会跟着来。有些人是属于易胖体质,所以吸吸空气、喝喝水也会胖,就容易成为被人取笑的对象而拼命减肥,戕害健康,最后连宝贵的生命也赔上了。因此,我们也要有口德,千万别随便嘲笑别人,免得使别人想快速的减肥,却失去了健康。

      如果一个人保览群书,知识也很丰富,但是身体却很不健康,需要常常请假去看病或者住院治疗,那么有再多、再丰富的知识也是没有用的。而残障并不等于不健康,像没有双手和双脚的乙武洋匡,他只要坐上轮椅,就可以去电视台上班甚至出国旅行,他是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健康人」。

      谢坤山先生因为发生意外,所以受了很大的伤害,但是他勇敢的接受自己身体的残缺,让自己走过横逆,成为一个身、心、灵都十分健康的人,借着「嘴」画出自己的世界,也借着演讲的机会鼓励别人,他也算是一个「健康人」。我认为健康并不是只有身体的健康而已,还需要加上心理的健康,才能算是真正的「健康人」。

      「地球生病了!」这是现在全世界各个国家担心忧虑的问题。地球已经不健康了,所以北极和南极的冰层才会逐渐融化。而这都是人类造成的,因为我们吹太多的冷气,用太多的石化原料……,所以地球才会慢慢的「发烧」,因此,如何让地球变得更健康,就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了。而如何让我们的身体、心理健康,就要仰赖个人平时的生活作息和保健措施了。

      健康是我们一切的根本,失去了健康,人生就是晦暗的。因此,人人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这样我们才能尽情追逐自己的梦想,达成自己的愿望。有了健康,人生才会多彩多姿,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健康,才悔恨不已。唯有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也唯有健康,才能使我们自由自在的读书、工作……等,并且完成自己人生的这一趟丰富之旅。

相关热词搜索:卫生 健康 作文

上一篇:作文勇敢面对挫折
下一篇:美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