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2-07-10 10:46:53   来源:   点击:

    2012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前培训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第一章   工程经济
     
    第1节 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及应用
     
    1、   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年,生产运营期为5年,本项目可发生A、B、C、D四种现金流量状态,如下表所示,投资者最希望的现金流状态是(   )。
    年初 1 2 3 4 5 6 7 8
    A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B -50 -50 -200 100 100 100 100 100
    C -50 -50 -200 50 50 100 100 200
    D -50 -50 -200 150 150 50 50 100
     
    2、   利率与社会平均利润率两者相互影响,(   )。
    A.社会平均利润率越高,则利率越高 
    B.要提高社会平均利润率,必须降低利率
    C.利率越高,社会平均利润率越低 
    D.利率和社会平均利润率总是按同一比例变动
    3、   下列关于现值P、终值F、年金A、利率i、计息期数n之间关系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F一定、n相同时,i越高、P越大
    B.P一定、n相同时,i越高、F越小
    C.i、n相同时,F与P呈同向变化  
    D.i、n相同时,F与P呈反向变化
    4、   年名义利率为i,一年内计息周期数为m,则年有效利率为(   )。
    A.(1+i)m 
    B.(1+i/m)m-1      
    C.(1+i)m-1      
    D.(1+i*m)m-1
    5、   某施工企业向银行借款100万元,年利率8%,半年复利计息一次,第三年末还本付息,则到期时企业需偿还银行(   )万元。
    A.124.00      B.125.97      C.126.53      D.158.69
    6、   某施工企业一次性从银行借入一笔资金,按复利计息,在随后的若干年内采用等额本息偿还方式还款,则根据借款总额计算各期应还款数额时,采用的复利系数是(   )。
    A.(P/A,I,n) 
    B.(A/P,i,n)
    C.(F/A,i,n) 
    D.(A/F,i,n)
    7、   影响资金时间价值的因素很多,其中主要有:(   )。
    A.资金的使用时间
    B.资金的形态
    C.资金投入和回收的特点
    D.资金数量的大小
    E.资金周转的速度
    8、   现金流入与现金流出之差称为(   )。
    A.现金流量
    B.净现金流量
    C.净现金
    D.纯现金
    9、   某企业有带息票据5000元,上面标明利率为10%,期限为3年,按单利计算企业可收回现金为(   )元。
    A.5000
    B.5500
    C.6000
    D.6500
    10、  已知年利率12%,每月复利计息一次.则季度实际利率为(   )。
    A.1.003%
    B.3.00%
    C.3.03%
    D.4.00%
    11、  下列等式成立的有(   )。
    A.(F/A,i,n)=(P/F,i,n)×(A/P,i,n)
    B.(F/P,i,n)=(A/F,i,n)×(P/A,i,n)
    C.(P/F,i,n)=(P/F,i,n1)×(A/F,i,n2),n1+n2=n
    D.(A/P, I, n)=(F/P,i,n)×(A/F,i,n,)
    12、  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下列现金流量图中效益最好的是(   )。

    13、  现在的100元和5年以后的248元两笔资金在第二年末价值相等,若利率不变,则这两笔资金在第3年末的价值(   )。
    A. 前者高于后者     B. 前者低于后者
    C. 两者相等         D. 两者不可比较
    14、  某企业现在对外投资200万元,5年后一次性收回本金和利息,若年基准收益率为i,已知(P/F,i,5)=0.6806,(A/P,i,5)=5.8666,(F/A,i,5)=0.2505,则总计可收回投资(   )万元。
    A.234.66  B.250.50  C.280.00  D.293.86
    15、  已知年名义利率是8%,按季度计息,则计息周期有效利率和年有效利率为(   )。
    A.2%,8%      B. 2%,8.24%
    C.2.06%,8%   D. 2.06%,8.24%
    16、  甲施工企业年初向银行贷款流动资金200万元,按季计算并支付利息,季度利率1.5%,则甲施工企业一年应支付的该项流动资金贷款利息为(   )万元。
    A.6.00    B.6.O5   C.12.00   D.12.27
    17、  某人连续5年每年末存入银行20万元,银行年利率6%,按年复利计算,第5年年末一次性收回本金和利息,则到期可以回收的金额为(   )万元。
    C.107.49           D.112.74
    18、  年利率8%,按季度复利计息,则半年期实际利率为(   )。
    A.4.00%       B.4.04%
    C.4.07%       D.4.12%
    19、  某企业计划年初投资200万元购置新设备以增加产量,已知设备可以使用6年,每年增加产品销售收入60万元,增加经营成本20万元,设备报废时残值10万元,对此项投资活动绘制现金流量图,则第6年的净现金流量可以表示为(   )。
    A 向上的现金流量,数值为50万元
    B 先下的现金流量,数值为30万元
    C先上的现金流量,数值为30万元
    D向下的现金流量,数值为50万元
    第2节 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
     
    1、   基准收益率应(   )单位资金成本和单位投资的机会成本,这样才能使资金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A.高于
    B.低于
    C.等于
    D.不低于
    2、   某建设项目估计总投资2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各年净收益为320万元,利率为10%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年。
    A.11
    B.8.75
    C.9.95
    D.7.5
    3、   某项目建设投资为1000万元,流动资金为200万元,建设当年即投产并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年净收益为340万元,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
    A 2.35  B 2.94  C 3.53  D 7.14
    4、   偿债能力指标主要有:借款偿还期、(   )、偿债备付率。
    A.利息备付率
    B.利息偿还期
    C.贷款偿还期
    D.偿债额
    5、   某项目现金流量如下:
    计算期       0  1  2  3  4  5  6
    净现金流量 -200 60 60 60 60 60 60
    若基准收益率大于零,则其静态投资回收期的可能值是(   )年。
    A.2.33        B.2.63        C.3.33        D.3.63
    6、   某项目的财务净现值前5年为210万元,第6年净现金流量为30万元,ic=10%,则前6年的财务净现值为(    )万元。
    A.227      B.237      C.240    D.261
    7、   某项目财务净现值FNPV与收益率i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

    若基准收益率为6。6%,该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和财务净现值分别是(   )。
    A.3.0%,21万元      B.3.0%,69万元
    C.7.7%,21万元      D.7.7%,69万元
    8、   进行项目偿债备付率分析时,可用于还本的资金包括(   )。
    A.折旧费    
    B.福利费    
    C.摊销费    
    D.未付工资    
    E.费用中列支的利息
    9、   下列有关基准收益率确定和选用要求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基准收益率应由国家统一规定,投资者不得擅自确定
    B.从不同角度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应选用不同的基准收益率
    C.资金成本和机会成本是确定基准收益率的基础
    D.选用的基准收益率不应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
    E.选用的基准收益率应考虑投资风险的影响
    10、  用于建设项目偿债能力分析的指标是(   )。
    A.投资回收期
    B.流动比率
    C.资本金净利润率
    D.财务净现值率
    11、  某常规投资方案,FNPV(i1=14%)=160,FNPV(i2=16%)=﹣90,则FIRR的取值范围为(   )。
    A.﹤14%
    B.14%~15%
    C.15%~16%
    D.﹥16%
    12、  使投资项目财务净现值为零的折现率称为(   )。
    A利息备付率
    B 财务内部收益率
    C 财务净现在率
    D 偿债备付率
    13、  在项目财务评价中,若某一方案可行,则(   )。
    A.Pt<Pc, FNPV>0, FIRR>ic     B.A Pt<Pc, FNPV<0, FIRR<ic
    C.Pt>Pc, FNPV>0, FIRR<ic     D. Pt>Pc, FNPV<0, FIRR<ic
    14、  某项目净现金流量表如下表所示,则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年

相关热词搜索:建设工程 经济 模拟试题

上一篇:风区高墩大跨度连续梁 施工进度及资源配置
下一篇:《建设工程经济》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