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A卷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A卷
2012-07-10 15:51:23   来源:   点击: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A卷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 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有一受压杆件长L,一端铰支一端固定,在进行压杆稳定计算时,杆件的计算长度L0应取(   )。
    A. L   B. 2L   C. 0.5L   D 0.7L
    2、   一般民用居住房屋的设计使用年限是(   )。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70年
    3、   海滨室外环境中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的混凝土结构教学楼,其最小水泥用量为(   )kg/m3。
    A.250   B.275   C.300   D.330
    4、   房屋建筑室内装修施工中,在地面上增加的盆景属于(   )。
    A. 集中荷载   B. 均布荷载   C. 线荷载   D.面荷载
    5、   建筑物的剪力墙是抵抗水平荷载的,一般为钢筋混凝土墙,其厚度不小于 (   )mm。
    A.120   B.140   C.180   D.240
    6、   国标规定,水泥的强度等级是以水泥胶砂试件在(   )龄期的强度来评定的。
    A.3d 和28d      B. 3d、7d 、28d
    C.28d              D.7d 和28d
    7、   混凝土拌合物使用的引气剂不具有改善(   )功能。
    A. 砼拌合物的流动性能      B. 砼的硬化性能
    C. 砼的抗裂性能            D. 砼的抗冻性能
    8、   建筑木材的下列强度中哪一项最小(   )。
    A. 顺纹抗压   B. 顺纹抗拉   C. 横纹抗压   D. 横纹抗拉
    9、   工程测量用全站仪由(   )和数据记录装置组成。
    A 光电测距仪、电子经纬仪      B. 电子经纬仪、激光测距仪
    C 光电测距仪、激光铅直仪      D. 测角设备、测距仪
    10、  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时,以下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一般采用“分层开挖,先撑后挖 ”的开挖原则
    B. 开挖时如有超挖,应立即填平
    C. 当开挖的土体含水量大且不稳定时,应采取加固措施
    D. 在地下水位以下挖土,应采取降水措施
    11、  某现浇混凝土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其中跨度为6m的梁和悬挑长度为1.2m的阳台板的底模,应待混凝土强度分别达到(   )时,方可拆除。
    A. 21N/mm2、22.5N/mm2      B. 30N/mm2、21N/mm2
    C. 22.5N/mm2、30N/mm2      D. 30N/mm2、30N/mm2
    12、  搅拌混凝土时,为了保证按配合比投料,要按砂石实际(   )对实验室配合比修正,调整以后的配合比称为施工配合比。
    A. 含泥量   B. 称量误差   C. 级配和粒径   D. 含水量
    13、  地下工程防水混凝土施工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 钢筋保护层厚度迎水面不应小于40 mm
    B. 墙体的水平施工缝应留在高出底板表面不小于200 mm处
    C. 掺引气剂时应采用高频插入式振捣器振捣
    D. 养护时间不少于21 天
    14、  房屋建筑室内外墙面抹灰工程的施工环境温度不应低于(   ),否则应采取保证施工质量的有效措施。
    A.0℃   B.3℃   C.5℃   D.10℃
    15、  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中,搭设跨度分别达到(   )以上应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和召开专家论证。
    A.8m,18m   B.10m,18m   C. 12m,20m   D. 15m,20m
    16、  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在期满前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 并说明理由。
    A. l个月内   B. 2个月内   C. 3个月内   D. 6个月内
    17、  建筑施工中,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和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责的责任人分别是(   )。
    A. 企业法定代表人,现场专职安全员
    B. 企业安全管理部门,现场专职安全员
    C. 企业安全管理部门,现场项目经理
    D. 企业法定代表人,现场项目经理
    18、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时, 对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重要分部工程应(   )。
    A. 进行全面检测    B. 选定部位进行专门检测
    C. 进行局部检测    D. 进行抽样检测
    19、  混凝土结构工程中,对进场水泥的复验和使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应对水泥的强度、安全性、凝结时间及其他必要的性能指标进行复验
    B. 按同一生产厂家、同一等级、同一品种、同一批号且连续进场的水泥, 袋装不超过200t为一批,散装不超过5OOt为一批,每批抽样不少于一次
    C. 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水泥
    D. 当在使用中对水泥质量有怀疑或水泥出厂超过3个月(快硬硅酸盐水泥超过2个月)时,应进行复验, 并按复验结果使用
    20、  关于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的施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施工时所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21d
    B. 承重墙体不宜使用断裂小砌块
    C. 小砌块应底面朝上反砌于墙上
    D. 临时间断处可砌成直搓, 但应加设拉结筋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但正确,每个选项得O.5分)。
    1、   建筑结构的可靠性包括(      )。
    A. 安全性   B. 整体性   C.适用性
    D. 耐久性   E.稳定性
    2、   下列弯矩图和剪力图中正确的是(      )。
    下列弯矩图和剪力图中正确的是
    3、   多层砌体结构房屋中设置圈梁的作用有(      )。
    A. 增加房屋结构的整体性
    B. 提高墙体受压承载力
    C. 减轻由于基础不均匀沉降引起的墙体开裂
    D. 减轻地震产生的不利影响  E. 避免产生温度裂缝
    4、   建筑物传热的基本方式有(      )。
    A. 传导   B. 放热   C.对流   D. 放射   E. 辐射
    5、   土的工程性质包括(      )。
    A. 土的天然含水量
    B. 土的干密度和天然密度
    C. 土的孔隙率
    D. 土的渗透性
    E. 土的可松性
    6、   关于地基处理的方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砂石垫层是将基础下面一定厚度软弱土层挖除,然后用砂、石构成的混凝土回填而成
    B. 灰土垫层是将基础底面下一定范围内的软弱土层挖去,用按一定体积比配合的石灰和粘性土拌和均匀后,分层回填夯实而成
    C. 深层搅拌法是利用水泥浆做固化剂,在地基深部就地将软土和固化剂充分拌和,使之凝结成较高强度的水泥加固体而成
    D. 砂井堆载预压法适用于处理深厚软土和冲填土地基
    E. 深层搅拌法适于处理湿陷性黄土、杂填土、素填土等地基
    7、   以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施工中,7施工缝留设位置正确的是(      )。
    A. 2m×6m的单向板留缝于距短边1.5m且平行于短边的位置
    B. 跨度为5m的次梁留缝于距某一端部2.Om的位置
    C. 柱子留缝于中间1/3 高度范围内
    D. 和板连成整体的大截面梁留缝于板底面以下50-100 mm处
    E. 墙留缝于纵横墙的交接处
    8、   下述对投标保证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超出投标有效期30天
    B. 投标保证金一般为投标总价的3%左右
    C. 投标保证金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人民币
    D. 投标保证金可以是银行出具的银行保函
    E. 投标人在投标时未能及时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可在开标后补交
    9、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 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
    A.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漏为3年
    B. 装修工程为5年
    C. 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援期、供冷期
    D. 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
    E. 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和围护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10、  钢结构工程中,关于高强度螺栓连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钢结构制作和安装单位应分别进行高强度螺栓连接摩擦面的抗滑移试验和复验,现场处理的构件摩擦面应再进行摩擦面抗滑移系数复验
    B. 高强度螺栓应自由穿入螺栓孔。高强度螺栓孔不应采用气割扩孔,扩孔数量应征得设计同意, 扩孔后的孔径不应超过1.2d(d 为螺栓直径)
    C. 螺栓球节点网架总拼完成后,高强度螺栓与球节点应紧固连接, 入螺栓球内的螺纹长度不应小于1.1d(d为螺栓直径)
    D. 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终拧后,螺栓丝扣外露应为2-3扣
    E. 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终拧后, 允许有20%的螺栓丝扣外露1扣或4扣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工程 管理 实务 模拟试题

上一篇:《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卷B参考答案
下一篇:《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A卷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