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一道深深的伤痕

一道深深的伤痕
2012-07-21 17:08:21   来源:   点击:

      一道伤痕,记忆着当时的场景;一道伤痕,换来一次难忘的经验,这道伤痕,或许是朋友无心造成的,或者是老师的谆谆教诲,虽然它使我又痛又丑,但这伤痕可以避免下一次的无心之过,使我成长茁壮。

      时空裂痕划破我的心中,想到它,让我忆起那天下午的场景,一片昏黄的天空带着些许的云朵,我走在山坡路上,扶着沉重的脚踏车,缓缓向上爬,身边正好有叁位同学陪伴我顺利到山顶,我拿着手电筒照了照地面上的草丛,看到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花瓣和昆虫,此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四处响起,下起倾盆大雨,当时的我们没有树林,没有雨伞,只好赶快下山,但雨势渐增,正当我们跑到山下时,正好有辆货车差点撞上我的左脑,幸好当时伤势并没有太严重。

      想起这件事,真是又惊又险,虽然只是一辆车,但若不再注意,我想现在的我可能断手断脚的吧!这道伤痕,给我很多在人生上的启示,因为有了它,才能让我在做每一件事时都顺利。每当一辆车经过我面前,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很多人都缺少这个习惯,才导致车祸降临,所以不管在何时何处都必须为自己做一分小事,才能保障自己拥有美好的未来。

      老师点评: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了解;有很多事情,我们都知晓,但却不能在生活中实践。希望大家都能从前人的经验中撷取智慧,而若是自己经歷过一些不顺遂,也是人生中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要从中获得启示及记取教训。

      同学评论:曾经经歷过的伤痛确实很难忘怀~加油!

相关热词搜索:一道 深深 伤痕

上一篇:幸福的回音
下一篇:无语良师--记一堂特别的医学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