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2012-07-22 10:03:44   来源:   点击:

      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从小到大,认识许多人、做过许多事、学到不少事物,但对「有意义」叁个字的定义,却始终没有概念。是自己发自内心的触动?别人的认同?还是让世界能有一点点的改变?日子总是平平淡淡的过,从来也不曾想去探讨,但却常常听到别人说:「你这么做,有意义吗?」对于问题的回答,因人而异,但我想,每件事应该都有它的意义存在的。而最令我感受到「意义」的,就是那独特又脆弱的「生命」。

      我有一隻从五岁就开始养的猫,牠是我的生日礼物,刚见到牠时,欣喜若狂!每天逗牠、陪牠、和牠说话,但本性难移,才几个月,就煺了热情。从此,每天见牠,都只为了叁餐。日復一日,每次经过牠,无论牠如何地叫、吼,我总是置之不理,「下次再陪他」总是一贯的藉口。

      直到有一天,牠突然病倒了,送到医院后才发现是肾出了问题,当听到医生说:「牠可能熬不过今天了。」才开始后悔、自责,才开始了解到:当一个小生命全心全力的爱你,但却一次又一次的自动忽略,有多么残忍!于是我开始祈祷,希望牠能给我时间弥补。或许是我的祈祷奏效,最后牠活了下来,我便开始用尽全力弥补。

      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便是收了这个世上独一无二的礼物,牠让我领悟到:和别人相处,时间不必多,只要能够相知相惜,用心相处,七年与七十年不是一样的吗?一秒与一百万年又有何差别?相较于宇宙浩瀚的永恆,不都是即逝的片刻吗?而我,在恍然大悟后,能与一个小生命的心如此贴近过,纵然只有一年,但有算是没有辜负牠的爱了吧!

      「意义」不用别人认同,只要是由心深处发起,世界就算一点都没改变也没关係,只要我改变,「意义」便是自己对自己的行为最大的认同。

      老师点评:每个人的切入角度不同、观点不同,会造成每个人对事情的看法不同。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活在当下,珍惜每刻,做好每件事情,试着圆满生命中的每段缘分,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意义 一件事

上一篇:爸爸我爱你作文
下一篇:你是否能为别人的痛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