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沾衣欲湿杏花雨的下一句

沾衣欲湿杏花雨的下一句
2012-07-22 16:41:23   来源:   点击:

      沾衣欲湿杏花雨的下一句是什么?沾衣欲湿杏花雨是什么意思?

      沾衣欲湿杏花雨这句诗是作者李白《绝句》里面的诗句,沾衣欲湿杏花雨下句是:吹面不寒扬柳风。

      沾衣欲湿杏花雨此句的全诗内容是:

      唐。释志南《绝句》七言绝句

      古木阴中系短篷,

      杖藜扶我过桥东。

      沾衣欲湿杏花雨,

      吹面不寒杨柳风。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扬柳风。这句诗的意思是:诗人扶杖东行,一路红杏灼灼,绿柳翩翩,细雨沾衣,似湿而不见湿,和风迎面吹来,不觉有一丝儿寒意

      沾衣欲湿杏花雨这首诗《绝句》的全诗解释是:

      在参天古树的浓阴下,系了小船,拄着藜仗,慢慢走过桥,向东而去。阳春三月,杏花开放,绵绵细雨像故意要粘湿我的衣裳似的,下个不停。轻轻吹拂人面的,带着杨柳清新气息的暖风另人陶醉。

      从寥寥的字里行间发展开去,尽可以构成一幅长长的画卷,长长的画卷里展露出来的是意味深远的美妙禅意。

相关热词搜索:下一句

上一篇:熟读唐诗三百首的下一句
下一篇:二情同依依下句 二情同依依上句 二情同依依下一句 二情同依依上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