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论文范文 > 此致敬礼格式范文

此致敬礼格式范文
2008-07-17 05:33:42   来源:   点击:

    此致与敬礼

    “此致”与“敬礼”一般用在人们写信时:“此致”写在信的末尾,然后再另起一行写上“敬礼”;“此致”后面一般不加任何符号,在“敬礼”的后面通常要加上感叹号。

    关于“敬礼”的意思我们都非常明白,但“此致”的意思是什么呢?其实“此”指的是前面书信中所写的内容,“致”指的是“尽”或“达”之意。如果把二者联系起来,意思就是“上面的话说完了”。由此可见,“此致”是一封信的煞尾。而“敬礼”是一个动词,它们两者之间不存在任何关系。所以,“此致”后面不加标点,而“敬礼”后面则可以加感叹号。

    这种形式最早出现于新文化运动时期,后被人们广泛采用。

    此致,敬礼的写信用语是在五四运动的时候开始出现的,此致意为信写到这里结束了.敬礼是出语敬意的礼貌用语.

    人们写信,常在末尾写“此致”,另一行写“敬礼”,“此致”后面不加标点,“敬礼”后面用感叹号(或无符号),这已经成为一种格式。
    “此”者,不是指后面的“敬礼”,而是指前面信中所写的内容。写回信,末尾用“此复”;下通知,末尾用“此通知”;发命令,末尾用“此令”;出布告,末尾用“此布”。这些都是煞尾语,“此”字的作用在于概指前文,了结全篇。“致”者,尽也,与也,含有无保留地给与或呈献之意。“致××书”即“与××书”、“致词”即“献词”。
    “此致”二字连用,译成白话,意思是“上面的话说完了”,或者是“上面的话都说与你了”。

    副上一封此致与敬礼格式的书信范文

    某某某:
    -------------------------------正------------------------------------------------------------------------------------------------------------------------------------------------文-------.
    __ __ 此 致
    敬 礼!
                                                                             姓名
                                                                             年月日

相关热词搜索:此致敬礼格式范文 此致敬礼的格式 此致敬礼格式

上一篇:中标通知书样本
下一篇:语文教师期末总结 语文老师期末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