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多杰雄天是什么 多杰雄天信徒是什么 多杰雄天是什么意思

多杰雄天是什么 多杰雄天信徒是什么 多杰雄天是什么意思
2008-10-15 07:46:55   来源:   点击:

    多杰雄天信徒是什么?多杰雄天是什么意思?

    多杰雄天又被称作雄登(Gyaiqen Xudain)。其网站 DorjeShugden.com 上有一句 Dorje Shugden and Dalai Lama - Spreading dharma together,解释为多杰雄天和达赖喇嘛共同传播教义。其中文分站 xiongdeng.com 里称多杰雄天为护法。所以我们推测Dorje Shungden这种只有塑像的神,在藏教中的地位比Dalai Lama和班禅这种佛的地位要低。

    其中文分站上有一句话:达赖喇嘛从偏僻闭塞的西藏登上世界历史舞台,是多杰雄天为他铺平了道路。说明多杰雄天也是跟随达赖喇嘛逃亡到国外的,是因为受到了达赖喇嘛的不公平对待而起诉的,而且原告认定达赖喇嘛现在拥有的这些影响是自己的扶持、护住是分不开的,多杰雄天对达赖喇嘛的"卸磨杀驴"行为很不满。

    1996年,达赖喇嘛说信仰多杰雄天是不允许的,因为这个护法对西藏未来的一威胁。但是抗议者讲,对他们来说禁令是毫无理由的,是压迫。
    阿达哈,一个藏族的雄登信徒,说:达赖喇嘛通过禁止驱逐该教派,把藏传佛教徒团体分散很多块。
    因为这个,西藏人遭受太多的痛苦,他说。

    达哈说:“他(达赖喇嘛)说和平带不给我们宗教自由,”阿达哈是从西藏赶来参加抗议活动的。

    多杰雄天(Dorje Shugden简称雄天)是藏传佛教的护法天神之一。在西藏流传甚广。达赖喇嘛出走时曾请示雄天。但达赖喇嘛自70年代开始疏远该神。认为雄天威胁自己的统治地位与性命。96年明令禁止藏人拜祭。达兰萨拉挂出横幅大字报,警告藏人不得祭祀。将拒绝依从者的照片与个人资料公开张贴。怂恿其他藏人对其孤立排挤,甚至打砸抢烧。逐家逐户搜索雄天神像。又召开效忠大会,人人过关,逼令每一个人宣誓放弃祭祀雄天。 97年2月,反对雄天拜祭的Lobsang Gyatso喇嘛与两名随从被杀,警察一直未能捉到凶手。但达赖一派一口咬定是雄天信仰着所为。又指雄天追随者通敌(中国)。达赖喇嘛在海外举行法会甚至要求雄天的信仰者离场。部分雄天信仰者不得不放弃西藏难民身份,改入印度籍,以摆脱达赖喇嘛一派的打压。而海外雄天追随者曾经在达赖到访(伦敦与纽约)时示威抗议。口号是:Your Smiles Charms, your Actions Harms。西方媒体对藏人内部争斗的报道一直轻描淡写。甚至偏帮达赖一方。去年(2006)3月14日拉萨也曾发生一场小骚乱,17名达赖支持者捣毁了拉萨甘丹寺供奉的两尊雄天神像。
    1996年12月,在印度的喇嘛进行了一场抗议示威。起因是当年5月,达赖喇嘛开始禁止藏人崇拜“多杰雄天”(Dorje Shugden 或者 Dholgyal)。达赖认为,对多杰雄天的崇拜会危害西藏的利益,并且威胁他自己的生命。没有遵守他指示的藏人不断地收到匿名信 。西藏人民议会要求所有的藏人在听完达赖喇嘛录音带并且打消了对这项禁令的疑问后,“独立”决定立场(1996年6月)。
      
      多杰雄天的塑像从寺庙中被抬出来,销毁,然后碎片被扔在垃圾场。一场签名活动也在流亡政府的监督下进行。藏人们被要求签名承诺不再崇拜多杰雄天。拒绝签名的人每天生活在恐惧中。他们的姓名地址,他们孩子的姓名学校被张贴在公共场所。其他藏人向他们的房子扔石头,有时候甚至把他们赶出去然后放火烧屋。在他们一直生活的社区里,别人都不愿意和他们交流,“就像是二战前德国人对待犹太人一样”[2]。Swiss public TV在1998年的时候制作了一部纪录片[1]。一位接受采访的老喇嘛表示了不满和困惑。在纪录片还未完成前,他就被人用刀袭击,侥幸活了下来。达赖喇嘛和流亡政府一直在否认暴力活动的存在:“有人在传谎言,说有人被骚扰,还有人被从政府中提名。这些案例都不是真的”。达赖喇嘛在接受Swiss public TV采访的时候也加以否认。甚至在记者告诉他自己亲眼看到了暴力的受害者,他也继续否认。
      
      在流亡政府的法律里,不遵守达赖喇嘛指示是违法行为。藏人们被一遍遍的教育,信奉多杰雄天将会危及到达赖喇嘛的生命。有些积极主张信奉多杰雄天的藏人被指控为杀人犯。他们只能再次选择流亡。在西方社会中,信奉多杰雄天的藏人得到了很多支持。他们还建立了自己的组织以争取宗教自由。但是流亡政府一直认为这些组织得到了敌对的中国政府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多杰雄天 多杰雄天是什么 多杰雄天信徒是什么 多杰雄天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我们为什么而学习
下一篇:什么是多杰雄天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