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什么是多杰雄天信徒

什么是多杰雄天信徒
2008-10-15 07:48:52   来源:   点击:

    什么是多杰雄天信徒 多杰雄天信徒是什么意思

    多杰雄天,翻成中文就是「金刚持柱」的意思。他身前为当时哲蚌寺有一位来自阿里的行者札巴坚赞,因为早前和五世达赖争夺四世达赖转世者身份失败,又不满五世达赖向其它教派(主要为宁玛巴)学法,宣称达赖背弃了祖师宗喀巴的教法,西藏政府因此下令逮捕札巴坚赞,他就以哈达塞入喉中而自尽。

    当他死后化为厉鬼到处游荡。当时他想去拜见他的上师四世班禅喇嘛,但寺院门口的护法神因为他满身晦气而将他挡在门外,后来飘荡到萨嘉寺外向萨嘉法王乞讨饮食,萨加法王见他可怜就布施他一个”心脏的朵玛”,这就是为何雄天手上有一颗心脏的原由,也因为这段因缘,萨嘉派曾有一段时间也祭祀雄天。

    酒足饭饱后,厉鬼就展开了报复行动,因为他身前对密集、胜乐、大威德的生起次第十分嫺熟,也精进持诵了为数十分可观的心咒,所以有强大的威力,有时在拉萨降下雷电冰雹伤人,有时又附在人身上破坏三宝所依,有时又宣称自己是某某大德、某某本尊的化身,对五世达赖一点也不放在眼内经过五世达赖慧眼观察缘起后,遂延请了德达林巴用诛法对治,然而德达林巴在诛杀雄天时见其到死都不悔改,自忖无因缘度化他到净土(这种家伙佛也无法度化他到净土),就拔出插在雄天身上的三叉天杖放他一命,叮咛他好自为之(从此雄天恨死了宁玛一派,特别是敏珠林,因为敏珠林法王是德达林巴之后代)。

    而五世达赖只好建了召底康萨寺庙,把雄天当作有应公一样来祭祀,这也就是雄天的外形是出家僧人的原因。有趣的是,因为雄天是噎死的,所以他降神时并不会说话,而是从喉中发出叫声。

    多杰秀丹,按藏语音译又称:多吉秀丹、多杰桑登、杰钦秀丹、杰钦修丹、杰钦修旦...
    意译为:金刚具力神。又称:金刚具力护法神、具力护法神、俱力护法神、口吐霹雳者...
    英语为:Dorje Shugden、Dorjey Shugden...
    多杰秀丹是白哈尔(英文作:Pehar)的接班者,是将来的护法领袖。多杰秀丹有一个主尊,四个化身,化身生态各不一致(西藏信仰中的神魔都有这样的特点)。当前藏区的格鲁派(Gelukpa)寺庙均有这样的壁图。
    在黄教祖师宗喀巴的时代,民间就有多杰秀丹的信仰,但到了五世达赖时才真正成形,当时哲蚌寺有一位来自阿里(近克什米尔的地区)的活佛札巴坚赞,因为不满五世达赖向其它教派(主要向红教)学法,宣称达赖背弃了黄教祖师宗喀巴的教法,西藏政府因此下令逮捕札巴坚赞,他就以哈达(长绢丝巾)塞入喉中而自尽,死后化为厉鬼到处作崇,达赖请了法力最高强的萨迦法王也捉不住他,不得已只好建了召底康萨寺庙,专门来供奉大力雄天,这也就是这位护法神的外形是出家僧人的原因,有趣的是,因为雄天是噎死的,所以他降神时并不会说话,而是从喉中发出叫声。
    现任的达赖喇嘛逃到印度后,许多的官员指责乃穷神谕预言错误,乃穷神谕气得八年不再开口,此时达赖的经师赤江(崔简)活佛由于信奉雄天护法,便将雄天推荐给年少的达赖,并亲自将雄天的唐卡画轴挂在达赖的房内,而雄天神谕也直升至国家级的神谕,尊荣一时。
    七○年代后,这一派信奉雄天的信徒动辄闹事,甚至杀人,加上达赖认为雄天护法本身就是反对达赖喇嘛,危害西藏政府,所以将雄天的唐卡还给年老的赤江活佛,并下令黄教徒众不得信奉雄天,雄天的信徒便宣布从此之后,不再尊奉达赖喇嘛。
    1996年3月21日,在一个经文的灌顶仪式上,达赖喇嘛突然对在座的人说道:“我最近为我们的民族和宗教做了好几次祈祷,现在已经很明确了,口吐霹雳(多杰雄天)是黑暗的鬼魂。如果你们当中有人想继续崇拜的话,那就站起来,离开这里,不要参加今天的灌顶仪式。你们不适合再坐在这里,你们坐这里没意义,相反,你们会缩短达赖的寿命,这不好。如果你们当中有人希望死,就继续留下来。你们不应该以为只有拿着刀枪炸弹的人会威胁我的生命。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出现。对我生命有危险的是使我的命令得不到执行,让我泄气,使我的生活意义消失。”在瑞士举行的流亡藏人高层讨伐“口吐霹雳者”的秘密会议上,达赖要求:“所有和政府有关系的人员都必须和原创:推崇“占卜”的“民组精鹰”一刀两断。这是必须的,因为这威胁到西藏的政治和宗教。其他人员也一样,是我们在教他们“法”而不是他们教我们。这个禁令要执行到这样的程度,让下一代人不知道有这个名字!口吐霹雳者”是一个360年的大脓包,这次我一定要把它割除!”
    达赖还称“口吐霹雳者”为“邪教”,“拜假神”,“落后的萨满教”。达赖在美国的代言人则称口吐霹雳者为“佛教中的Taliban-塔利班”。1996年3月30日,达赖政府正式下令禁止“口吐霹雳者”崇拜。 一时间,印度的流亡藏人居住区鸡飞狗跳,达赖的手下挨家挨户地搜查“口吐霹雳者”崇拜者,将口吐霹雳者的祭坛全部捣毁,蒙面的打手对外到处殴打口吐霹雳者信仰者。口吐霹雳者的核心信仰者被列成黑名单,他们和他们孩子的照片被挂在公共场所,如同通缉犯一般。口吐霹雳者的信仰者被禁止进入任何任何达赖政府机构,他们的孩子也被学校开除。 拥有经文的被下令不准阅读,立即烧毁。达赖的地下打手组织“清除西藏内奸与外敌秘密协会”威胁谋杀口吐霹雳者派的两个“活佛”一个13岁、一个11岁,“我们会摧毁你们的生命和你们的活动!”此组织的内部指令上称:“每一个反动达赖喇嘛政策的人,都要隔离起来,(如果不改)就叫他死!如果不放弃口吐霹雳者崇拜,他们就不光此世不要再活了,也别想再转世了!这是第一次警告!”当瑞士电视台采访此事时,协助电视台的一个喇嘛受到谋杀的威胁:“再过七天你就会死!”
    1997年2月4日在达兰撒拉,70岁的喇嘛Lobsang Gyatso是达赖的亲信,“口吐霹雳者”的反对者。他属于Namgyal学院,六七个喇嘛闯进了离达赖居所很近的Namgyal学院,抓住了Lobsang Gyatso,将他和他的两个学生就地处决。 凶手先将三个喇嘛的喉咙切断,然后将他们的皮扒了下来,他们的血也被吸走。整个行动在一小时内完成。 毫无疑问,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谋杀案,这里举行了一场喇嘛教的仪式----人祭!那些以为喇嘛教的血腥修练是“属于过去时”的人,看到这里应该猛醒了! 按照达赖政权的说法自然是“口吐霹雳者”信徒无疑。证据有一封“口吐霹雳者”组织写给Lobsang Gyatso的“恐吓信”,这封藏语信由达赖政权的“部长”Tashi Wangdu在瑞士电视台拿出作为证据。 事实上此封信后来被翻译成德文,其中根本没有“恐吓”字眼,只是邀请Lobsang去做宗教讨论。印度警察在逮捕了大批“口吐霹雳者”信徒以后,并不能证明凶手来自其中。“口吐霹雳者”因此信徒认为谋杀和人祭是达赖手下人干的,然后再加罪于“口吐霹雳者”信徒。
    在此事件中流亡藏人的“政府”“议会”惊慌失措,互相责备没能将此事件掩盖住,引起了外部注意。在争执的不可开交之时,“民意代表”们决定去占卜以解决问题!结果有意思的占卜对象是“口吐霹雳者”的死对头达赖的保护神Pehar!结果自然可想而知:达赖宣示的神意是全面镇压“口吐霹雳者”。达赖喇嘛自己宣称:根据以往的经验,占卜的结果总是正确的。 我不仅相信鬼魂,我更相信各种各样的鬼魂。其中有 “国立神棍Nechung-神谕寺”,我们认为它很精确,1000年来 它没有出过任何错。”

相关热词搜索:多杰雄天 多杰雄天信徒 什么是多杰雄天信徒

上一篇:多杰雄天是什么 多杰雄天信徒是什么 多杰雄天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多杰雄天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