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怎样才是一个好男人

怎样才是一个好男人
2008-10-21 14:12:25   来源:   点击:

    怎么样的男人才是女人心目中的好男人呢?

    做一给有责任,有信心,有智慧,有才干,有信誉的男人。要坐立笔直,言行端正;指甲不能乌黑,耳朵要干净,皮鞋要擦亮,平时要清洗衣服,梳头发,好好保护牙齿;别人和他讲话时要认真听,不懂就问,但与己无关的事不问;行动迅速,不出声响;可以在大街上吹口哨,但在该保持安静的地方不吹口哨;看起来要精神愉快,对每个人要笑脸相迎,从不生气;礼貌待人,尊重女士;不吸烟,也不想学吸烟;从不欺负别的男孩也不允许别的男孩欺负自己;如果不知道一件事情,他会说:“我不知道。”当犯了错误,他会说:“对不起。”当别人要求他做一件事他会说:“我尽力。”会正视对方的眼睛从不说谎;渴望阅读优秀的书籍;愿意在体育场度过闲暇时光,而不是在密室里赌博;不会自作聪明或者以任何形式哗众取宠;宁愿失去工作或者被学校开除也不愿意说谎或者是做小人;是个讨人喜欢的人,和女朋友的相处中不紧张;不会为自己开脱,也不会总是想着自己或是谈论自己;和自己的母亲相处融洽,和她的关系最为亲近;他身边的人都会感到快乐;不虚伪、不假正经,而是健康、快乐、充满活力。

    其实每个男孩,本来都是想做一个感情专一的好男人的。其实每个男孩,本来看女孩子都是看脸而不是胸部的。其实每个男孩,本来都是不会讲黄色笑话的。其实每个男孩,本来都是渴望爱一个人直到永远的。只是,没有任何女孩爱这样的男孩,她们觉得这样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没有情趣。

    很多男人觉得女人对他们的要求特别高特别苛刻,其实问问女人,事实才不是这样呢。大多数的女人都比较喜欢过像恋爱时的那种男人属于自己的日子,而不是男人后来属于社会或别的女人的日子,宁肯穷点儿也无所谓。

      关于男女的这点差别,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发生在日本的一次电视访问,中国的摄制组分两队人马,在同一时间分别采访一对日本夫妻,问一个问题:“假如你(你丈夫)从现在开始不加班了,每天按时回家,你觉得太太(你)会怎么想?”前提是这个日本男人已经连续加班30年了。男人说:“她一定会不安,会以为我工作出了什么事。”而太太则有点激动地说:“那可真是太好了,可能会一起喝喝茶,看看电视,反正只要人回来了,总是件高兴的事。”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感慨,男人对她的女人是多么的不了解啊,哪怕是结婚了30年。后来,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拿这个问题去问我周围的男人和女人,请他们选择,结果,我发现,大部分男人的答案都与那个日本男人的一模一样;而大部分女人的答案也都与那个太太的答案相类似。

      ——可是,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答案呢?

      我想,这可能就是性别差异的缘故了。男人一厢情愿地以为他们事业上的辉煌是女人对他们的第一需求,而事实上,心灵的满足才是女人的第一需求,其次才是物质上的保障,生理上的需求,名誉上的补充。有权、有钱、有名等等不是女人衡量男人好坏的标准,而是社会评判男人的标准,是男人要求自己的标准;“好男人”应该是属于女人的、家庭的一种评判,因此,必须先听听女人是怎么说的,再按女人的想法来衡量。

      以我一个普通女人的眼光来看,我觉得衡量一个人是否好男人有三个标准,一是他的太太能随时随地找得到他;二是当太太接到陌生女人打到家里找他的电话时,对方刚一说出自己的身份,太太能马上叫出对方的名字或知道她找他是什么事;三是当家人需要的时候,他永远是“我在”,他的手必须坚强而有力。我把自己的标准在一次喝茶的时候跟一个女友说了,她沉默了半天,说了一句让我无比惊讶的话:“你要求得太高了吧?照我说,只要对家负责,只要大方向上还爱我,就已经算是了。”

相关热词搜索:怎样才是好男人 什么才是好男人 什么样的才是好男人 怎样做一个好男人

上一篇:什么才是真正的男人
下一篇:什么才是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