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会计专业描述

会计专业描述
2009-02-20 18:49:25   来源:   点击:

    会计专业描述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点面向基层的应用型人才。
    在政治思想道德方面,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人民服务,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具有敬业爱岗、艰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掌握会计电算化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利用计算机从事各种会计实际工作,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解决会计业务和技术问题的能力以及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
    二、课程设置及教学管理
    (一)教学计划中设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技术课和集中实践环节。
    (二)为了加强教学实践环节,每门课程都规定有教学实践的具体内容,即实习、实训、实验或上机等。凡是有相应教学实践环节的,必须按统一要求组织完成。成绩计入课程总成绩。无实践环节成绩或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参加期末考试并取得学分。
    (三)集中实践环节(包括毕业论文等)是为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依据教学大纲组织实施,形式可多样,学生不能免修。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毕业生应取得会计电算化证书并记入相应学分。

    三、修业年限与毕业
    全日制三年,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课程,完成实践环节,经考核合格,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四、课程说明
    (一)主要公共课
    课程名称: 邓小平理论、英语、计算机基础、思想道德修养(职业道德教育

    (二)主要专业基础课
    课程名称: 经济数学、基础会计、统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

    (三)主要专业技术课
    课程名称: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金融学

相关热词搜索:会计专业描述

上一篇:电子商务专业描述
下一篇:市场营销专业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