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法学专业描述

法学专业描述
2009-02-20 19:36:38   来源:   点击:

    法学专业描述

    法学专业:英文  Laws

    法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理论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经过四年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初步具备运用专业知识和法学逻辑思维方法解决法律问题的基本能力。主要课程有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合同法、税法、司法文书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和论文写作等;主要专业实践包括在司法机关实习和协助律师办案等。毕业后能够在国家司法机关、立法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法学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忠于法律,德、智、体全面发展,有坚实的法律专业基础,能从事司法、律师、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等法律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要求本专业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精神实质;忠于法律;有全面系统的法律专业知识,熟悉我国的法律、法规和主要的国际公约、国际惯例;能够独立分析和解决法律实际问题;具有能适应法律实务要求的较强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及论证才能;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和基本的经济理论知识;身体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的合格标准。

      法学专业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宪法、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中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等。
      法学专业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法学专业就业去向:现代社会是一个不能离开法律的社会,是一个对法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的社会。法学(律师方向)专业是一个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改革气息浓厚而充满活力的专业,在该专业学习的学生前途远大。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政府各部门以及企业事业法律顾问处等单位从事法律实际工作。

    法学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掌握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
      3.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法制建设的趋势;
      4.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
      5.具有运用法学知识去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法学专业描述

上一篇:行政管理专业描述
下一篇:计算机应用专业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