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好词好句 > 白杨树的精神 描写白杨树的词语

白杨树的精神 描写白杨树的词语
2009-04-17 10:15:10   来源:   点击:

    白杨树的精神 描写白杨树的词语

      白杨树的精神是枝枝叶叶紧靠团结、力争上游 倔强挺立,不折不挠。不怕风吹雨打 ,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的生根发芽,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这么坚强的树,值得称赞!!!

      白杨不是平凡的树,它在西极普遍,不被人重视,就跟北方民族相似;它有极强的生命力,磨折不了,压迫不倒,也跟北方民众相似。我赞美白杨树,就因为它不但徵了北方的民众,尤其徵了今天我们全民抗日战中所不可缺少的朴质、坚强、力求上进的精神。

      白杨树虽然出身寒微,却是最讲究生存质量的。土壤里还透着冰碴,春风中还夹着寒意,她的枝头已经冒出翠绿的嫩芽,在沉重的压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叶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绝不弯腰乞求,更没有媚俗的面孔。秋风里,虽然脱尽了叶子,单薄的枝条依然透着精气,枝干向上,高昂着头。严冬里,她迎着刀霜雪剑,依然伫立在寒冷的黄土地,枝枝傲骨,树树无字,树树有声。

      白杨树代表一种坚强不屈的革命主义精神!象征着边关战士保卫边疆的决心!笔直的树干象征着力争上游,倔强挺立,不折不挠的意义!它的伟岸让无数人称赞!

      白杨树本身特点就是高大挺直,生命力顽强。枝枝叶叶紧靠团结、力争上游 倔强挺立,不折不挠。哪里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显示了不软弱,不动摇的顽强精神。人也应该有白杨树的这种精神。

    描写白杨树的词语

      坚强不息

      永远向上

      不怕困难

      永不气馁

      守卫边疆

      默默奉献

相关热词搜索:白杨树的精神 描写白杨树的词语

上一篇:女中尧舜解释
下一篇:2009运动会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