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论文范文 > 大学开学典礼发言稿

大学开学典礼发言稿
2009-09-11 10:36:13   来源:   点击:

    大学开学典礼发言稿

      金秋送爽,在玄月成都旖旎风景中,又一批新奇血液注入我们的校园——2009届新同窗,欢送你们参加四川****学院这个温暖的大众庭!就像两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如今你们的心境必定非常冲动。是的,由于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断、兴隆向上的热土。我院学员会部分成员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恭喜和繁华的欢送!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报告你们:经过长久的休整,充实热诚、垂头丧气的你们又将开端新的征途。大学是人生的次要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老练走向干练,从幻想走向幻想。期望你们能提早做好预备,驱逐大学员活的新出发点。刚跨进大学校园时,懵懂的我也曾和如今的你们一样,都市问本人这样两个成绩:“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的,人生如同夜航船,一个个不断警省本人的成绩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答复就是点亮本人的灯塔。当考虑这个成绩时,我们正在为今后三年或许愈加长远的将来建立一座灯塔,固然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常常改正航向,向着那个别生的坐标原点进发。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示你们: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像有的人设想中那般紧张安闲。你将开端一段独立于双亲依靠于同窗的重生活。在这里,没有饱满羽翼的包庇,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互相关怀、互相谅解;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欺压”你勤奋勤奋再勤奋,更多的是同窗间敌对的“明争冷战”;在这里,没有人会责备你对着酷寒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发掘校园文化的出色。我敢这么说,是由于我的伙伴们和我已经走过。慵懒的生活必定会凝结很多热诚、幻想、决计和追求,以致会使生活酿成仅仅“活着”。所以,我的新伙伴们,“繁忙”、“辛劳”历来都只是局别人对行为的归纳综合,而不是繁忙者、辛劳者的自我心里感觉。固然,作为学员会的一份子,我的每一位同事和我不断都在为营建一个丰富多彩、主动向上的校园氛围而勤奋。我们随时封闭大门欢送你们的参加和参加,也乐意为你们排忧解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白代精华,浮躁地走好每一步,单独携手,制造光耀的今天! 请记住:今天我以*院为荣,今天*院以我为傲! 祝大众在校园中的每一天高兴、侥幸!

相关热词搜索:大学 开学典礼 发言稿

上一篇:开学典礼老生发言稿
下一篇:25岁,我赚了3个亿在线阅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