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留学知识 > 游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游学

游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游学
2009-11-30 17:17:31   来源:   点击:

      孔子率领众弟子周游列国,增进弟子的学识,培养弟子的品质,开阔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中国游学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教育古训。圣经中记载的东方五学士,祝贺耶稣基督诞生的故事,和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的游历,透露出古代西方游学的信息。以上可以看出,游学是古代世界各国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

      20世纪随着世界和平潮流和全球化发展进程而产生,并逐渐成熟的一种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模式(Experiential Learning Model)。大中院校、社会机构和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单位通力合作,面向国内外青少年,开设游学课程,同时承认本校学生在国外及校外选修的游学课程学分,积极鼓励并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到人类不同文明的文化环境中去探访(Adventure Travel)、并沉浸(Language Immersion)其中,通过亲自体验而学习和理解,非母语或非本地的文化历史传统,同时强化提高外语水平。就便是现代版“游学”的解释。

    补充

    • 参加出国游夏令营最好从主办方的资质、经验和实力来选择,一般来说,项目运作的时间越久,经验越丰富。
    • 主办机构是否有正规的操作流程,从招生推广、签证资料的收集、办理签证、行前辅导、海外课程的安排、客户回访,这些都是正规机构操作游学的基本流程,每一个流程都是缺一不可。
    • 购买保险的时间都是在办理签证之前,因为根据大使馆要求,需要连同签证一起递交保险资料。
    • 游学活动的益处:
    • 在纯英语环境下学习英语,快速提高英语水平。
    • 入住当地居民家庭,了解国外生活方式。
    • 与外国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体验国外独特的学习方式。
    • 建立国际友谊,结交外国朋友。
    • 提高独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 参观国际著名学府,树立远大人生理想。
    • 游览世界各地名胜景点、欣赏美丽风光。
    • 建立良好签证记录,为将来顺利获得留学签证奠定基础。

    提示

    • 家长在选择之前还应详细确认主办机构与海外合作机构的资质。通常,正规的主办机构都拥有公安部颁发的“因私出入境许可证”,信誉比较有保障。
    • 英、美、澳、加等各国使馆纷纷要求中国公民先办妥出国旅游保险,才能办理有效签证。
    • 游学的孩子一般会住到外国家庭中,有时会因电器使用不当或不小心摔碎古董等给所居住家庭带来损失,家长最好仔细询问所购保险是否具有这方面的内容,保障范围包含哪些细致的方面。
    • 游学夏令营的时间通常为2到3周,费用在3到4万元人民币,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个价格相对较高,但事实上,游学项目往往所要承担的风险较大,成本也比较高。但是如果高出这个价格很多或者远远低于这个价格,往往是不合常理的,或许其中存在很多猫腻,家长还需擦亮眼睛。

相关热词搜索:游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游学

上一篇:国际知名的EMBA院校
下一篇:近几年出国留学的前景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