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百科知识 > 前龟山陆光三村活动中心

前龟山陆光三村活动中心
2011-12-03 09:18:07   来源:   点击:

    年代及时期:龟山陆光三村,兴建落成於民国55年.而陆光三村文康中心(前自治会办公室)也於民国55年後两三年落成.兴建阶段适逢当时台湾各地眷村兴建的高峰期(妇联会发起捐款兴建军眷住宅计画)。原陆光三村文康中心(前自治会办公室),原眷村改建国宅後,此栋建筑物尚在,为两层楼现代式样建筑.而陆光三村入口的亲子和乐雕像,上面『陆光三邨』还是蒋宋美龄女士的题字,至今仍然完整良好。

    人物简介

    宋美龄女士,西元1920年与蒋介石初次见面,被蒋介石热烈追求。宋美龄要求蒋介石先行与所有妻子妾侍解除婚约才答应他的追求,二人於西元1927年12月1日假上海大华饭店举行结婚仪式,此一结合曾被一语双关的称为「(蒋)中(正)(宋)美(龄)合作」。在西安事变中与张学良、杨虎城谈判,使被软禁的蒋介石获释,随後对蒋之政治活动多有襄助。

    西元1942年蒋介石、宋美龄与史迪威将军在缅甸她在对日抗战之际,赴美国募款,并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中国人。战时,她为国军缝制军服的照片成功地激起许多中国人民的爱国心。西元1943年宋美龄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封面人物和年度风云人物。

    战後,宋美龄姐夫孔家与宋家所形成的孔宋集团在政治力的默许下,在贸易特许权、金融等等方面上下其手,被许多近代史研究者认为是导致当时中国国民党形象败坏的主因。

    建筑特色:为民国五十年代,普遍所见到的现代式样水泥两层楼建筑。且为民国四、五十年代,台湾重要眷村聚落形式代表。建筑物保存良好并具阶段历史意义。

    参考资料

    1. 桃园县文化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4%A3%E5%AE%8B%E7%BE%8E%E9%BD%A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六龟乡原六龟里池田屋(六龟乡高雄客运六龟站)
下一篇:利吉流笼遗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