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百科知识 > 金门狮山炮阵地

金门狮山炮阵地
2011-12-03 16:09:42   来源:   点击:

    狮山炮阵地起建於民国54年,位处金门东北角高峰的五虎山上,邻近山后民俗文化村,标高103公尺,又名震东坑道,取「威震金东」之意,是全国唯一一个坑道式的榴炮阵地。

    狮山炮阵地是在花岗岩内开挖,坑道全长约508公尺,平均高度约4.6公尺,宽度约3.6公尺,共有4个炮堡。初期配置57战防炮,民国57年7月8日金门防区为强化阵地工事,整建并部署民国47年八二三炮战打响金门「战岛」知名度的8寸榴炮。随着两岸情势和缓与金门裁军,金防部将狮山炮阵地移交金门县政府接管,县府着手规划整修为军事观光景点,并结合山后民俗文化村等景点,发展成大狮山旅游带。

    狮山炮阵地坑道内有「狮山炮阵地及榴炮发展」影片欣赏、8寸榴炮、75山炮、国共榴炮弹展示区、各式火炮火筒展示区等,并备有狮头、8寸榴炮的画图纸供游客彩绘。在坑道外则设有火炮展示区,展示的武器有75山炮、120迫炮、4管50机枪、40高炮、90高炮、57战防炮、105榴炮等。阵地开放时间从每天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  

    中文关键字: 震东坑道

    参考资料

    1. http://www.nownews.com/2009/12/15/743-2546471.htm
    2. http://blog.sina.com.tw/a1823145/article.php?pbgid=5568&entryid=60521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光布袋戏
下一篇:金门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