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争取做一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争取做一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1-12-05 01:42:34   来源:   点击:

     

      做一个“最好的老师”我认为: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仔仔细细批改每一本作业,认认真真对待每一次谈心,开开心心组织每一次活动,我高兴,学生也快乐。做这样的老师,多么有意思!不是没有过挫折,不是没有产生过烦恼,但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只要我的心和学生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在我看来,一个老师是否“最好”,第一应该看学生的评价。老师因学生而存在,我当然也是因我的学生而存在。

      我一直都在一线,一直都在讲台,一直都和学生零距离!

      参加工作两个多月来,我时时提醒自己,我是一名老师,我的生活在讲台,我的目标是教好每一位学生。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曾经风光一时的澳柯玛空调在做广告宣传时这样说。

      “做最好的自己!”我多次这样对学生说。

      “做最好的老师!”现在,我这样对自己说。

      这两个说法矛盾吗?我认为不矛盾。

      “最好”是相对的,因为这是永远没有止境的追求——从这个意义上说,“最好”其实就是“更好”;但是,理直气壮地提出“做最好的自己”,则表明了一种更高的人生和事业的标杆,虽然这个“最好”永远达不到,但一个比一个的“更好”便汇成了一个人一生的“最好”!

      我所谓的“做最好的自己”,强调的是自己和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不断地超越自己。这里的“自己”不是抽象的人,而是具体的张三李四;而具体的张三李四都是有具体职业的,因此,“做最好的自己”便意味着要尽可能在自己的职业中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有人说:“每个人都是一棵树。”的确,我们生活的世界像一片森林,其中有的人是乔木,有的人是灌木;有的人是参天的白杨,有的人是婆娑的杨柳。

      你也许不是最美丽的,但你可以最可爱;你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你可以最勤奋;你也许不会最富有,但你可以最充实;你也许不会最顺利,但你可以最乐观……这话是写给学生的,其实也是写给我自己的。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老师,但现在的确当了老师。

      既然当了老师,那么悲悲戚戚是当,高高兴兴也是当,我当然选择后者!怎么才能高高兴兴呢?我就多想孩子们可爱的地方,尽量把课上好,尽量和他们一起玩儿,这样孩子们也越来越爱我了。每天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能不高兴吗?也许有人会问:“难道就没有让你头疼的学生吗?”有呀!怎么可能没有呢?但我换一种眼光去看这些让人头疼的孩子,我便不再头疼了。换一种什么眼光呢?那就是“爱”的眼光。每天都有新的领悟,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因而每天都有新的快乐。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 心目中 好老师

上一篇: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怎样练成的
下一篇:学生时代印象中的那些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