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小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小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1-12-05 01:48:59   来源:   点击:

     

      小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在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小学举办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活动,从小学生的角度出发,看一看小学生们心中理想的老师是怎样的。

      小学生发展部就组织各班班主任在班级中给孩子们发放了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小卡片。每个孩子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心目中的老师应该是什么样的,用几个词语或简短的一两句话来概括和形容,特别强调不能写成对学校某位老师的祝福语。各班级把孩子们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收集起来,并在班级内布置了一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展示版块。一张张看过去,孩子们心目中的好老师还真是五花八门,有喜欢温柔的老师、有喜欢知识渊博的老师、有喜欢既严肃又幽默的老师、有喜欢善良的、经常给自己讲故事的老师,也有的孩子写着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像某某老师一样的漂亮、爱笑、温柔,虽然不太符合要求,但是也看得出孩子对他现在老师的喜爱之情。

      看着孩子们写的心目中的好老师,老师们既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为孩子们纯真的话语所感动,又可以进一步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这项活动的开展,融洽了师生关系,更坚定了望湖教师“了解儿童,基于儿童,为了儿童”的办学理念。

相关热词搜索:小学生 心目中 好老师

上一篇:学生时代印象中的那些好老师
下一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