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学校知识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2011-12-05 01:51:09   来源:   点击:

     

      在我心目中,班主任李老师是最令我敬爱的好老师。她教书育人,全面地关心学生。

      三年级下,有一次我因为着凉鼻子呼哧呼哧的。

      一节语文课上,我“吭吭吭”咳嗽,做练习时,李老师来到我的课桌边,弯下腰挨近我轻轻的说:“你感冒了,下课多喝点水。”我感激地点点头。她又看了我一眼,从她那忧虑眼神中我看出她怕我咳坏了。

      哪里想第二节下课我去洗手间时看到李老师迎面微笑着向我走来。原来,她看见我咳嗽,特意下了课来教室找我,叮嘱我要喝水呢!我被李老师轻轻地带到水桶边。她看着我将温水喝下去,她才放了心。我心想:老师这么忙,还要抽出时间来关心我,真让我感动。

      我的李老师在教学上不仅那么尽职,而且还全面关注我们的一点一滴。只要看看她每周写的《学习点点点》中的留言,就一目了然了。她总是恰如其分地把我们一周的表现,工工整整地表述出来。她真了解我们学生!

      我爱您,李老师,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是谁用白色的粉笔在传授学识?是谁在夜晚的灯光下忙忙碌碌?是谁用耐心的态度在谆谆教诲?是他们,用花的美丽点缀那世界的角落;是他们,用花的芬芳弥漫那流动的清新;是他们,用绿叶的臂膀庇护那受伤的精灵。是他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似乎温柔的老师是所有学生心目中的向往,其实我也是。遇到严厉的老师,说不怕那是假的,不遇到那也是不可能的 。在我刚上初中,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位老师。眼睛不是很大,但总能射出令人害怕的目光,在课堂上从来不苟言笑,这就足以让我在上课时提心吊胆,总怕出现一点错误。但是,我错了,老师的严厉恰恰让我找到了学习中应有的态度。记忆中的某次课堂上,我没有回答上老师的问题,老师只是让我坐下,在她的目光中我没有看到丝毫的责备,这让我紧张的心慢慢放下来。然而那次,我不小心写错了字,我本未放在心上,可老师仍旧让我重写了。几个月的相处,让我发现,老师的严只是在学识上,是从基础开始,从小的细节做起,然后才能做好知识。花开花落,尽管她已经不教我了,但是她的“严”,让我受益终生。她是我的好老师。

      然而,我生命中的“花”却一路开放,时间的长久让我了解到默默奉献的她。炎热的夏季,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在中午午睡时总是不关窗户,因为这样很凉快,而她悄悄的帮我门关上了窗户,虽然午睡异常安静,但我依然可以看到模糊而亲和的身影,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到窗户前,用她已被粉笔末染白的手轻轻的轻轻的关上了窗户,老师轻轻的脚步声荡起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也默默关爱着我们每一个人。

     

      纵使时光飞逝,越来越多的五彩斑斓的花在我心目中绽放。数学老师她总是用她独特的教学方式和特有的眼神将知识传授与我们。说真的,我总是怕数学学不好,所以每次回答问题都很紧张,可是老师,总是用鼓励的眼神给予我莫大的勇气,让我在心中告诉我自己:我是对的。即使错了,老师也会给我一个宽慰我的眼神。进过半年的努力,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这五光十色的花一直陪伴着我,陪我在学习上一路前行。那么,好老师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其实,好老师是没有定义的,不论是严厉的,还是温柔体贴学生的,只要是发自内心的付出于这个职业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永远都是最好的老师。因为他们总给学生以温暖自信鼓励,或许,我的行动无法表达我对老师最真诚的感谢,所以,我在这里衷心对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相关热词搜索:好老师 作文

上一篇:小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下一篇:既是家长又是老师,更是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