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中药该怎么熬?该怎么吃?

中药该怎么熬?该怎么吃?
2012-01-19 18:27:09   来源:   点击:

    中药该怎么熬?该怎么吃?

    中药能不能两贴一起熬,然后熬两次,分4顿吃?吃药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晚上吃药好么?

    3 个答案

    • 答案 1:

      中药的煎法:

      我在这里谈一个在家中煎制中药的一般方法,特殊的煎法请遵医嘱。

      煎中药需要一个煎熬中药的药罐。这个药罐的材质一定要是陶罐为好,陶罐性质稳定,传热和保温效果好,药性能够充分的被熬出来,是熬制中药的上品器皿;最好不用铁锅,因为铁锅容易和中药的化学成分反应,影响药效,甚至会产生对人体不利的物质。药罐的大小要根据医师开药的量来选择,有小、中、大、特大号的罐,根据医生的用药量按需选择之。

      熬中药时把药放入药罐中。一般先将药浸泡30分钟,然后把水量控制在药面上1-2厘米,或者根据经验把手放在罐里的中药上,控制水刚好淹过手背。把药放在天然气炉子上,用大火把药罐烧开,让药沸腾之后改用文火煎熬15-20分钟,倒出药汁。一般中药需要熬两道,第二道加水和熬制如法炮制。药汁放凉后,过滤除渣后倒入玻璃瓶中,就可以喝了。

      中药的吃法:喝中药的次数以及饭前和饭后服用按医嘱执行。喝药的时候如果觉得很苦的话可以加入蜂蜜或白糖入药汤中,当然如果能够不添加这些甜蜜剂的话更好。可以准备一些甜点和水果,在喝完中药后吃些甜点和水果。

      需要补充的是,有些药要先煎,请按医嘱先煎熬之。有些药比如制附子,先煎时还要自己青口品尝,不麻口才算煎熬好。有些中药需要在煎熬中后下,这个好办,遵照医嘱后下煎它就是了。

    • 答案 2:

      听医嘱!医生怎么说你怎么做。假如找不到医生或者医生也不懂,可去围脖@徐文兵

    • 答案 3:

      正确的服用方法应该是两次汤药兑付应先用冷水浸泡使之湿润再煎煎药时应先武后文注意处方中是否有先煎、后下、包煎、另煎、兑服和自下的药物服中药时应注意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QA是做什么的?百度美女哦
下一篇:如何在新知上让更多人来回答你的问题,关注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