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魁拔是如何进行世界观设定的?

魁拔是如何进行世界观设定的?
2012-01-19 18:28:53   来源:   点击:

    魁拔是如何进行世界观设定的?现在谈什么都会谈及世界观,魁拔的世界是如何形成的?

    1 个答案

    • 答案 1:

      1常规影视编剧教学,主要有两个路子:人物和情节。苏俄老派倾向于人物,从欲望入手,围绕人物建构情节;美式新派倾向于情节,从类型入手,围绕情节塑造人物。不分优劣,都通罗马。而ACG编剧与之最大的区别,是多个了『世界观』…

      2常规影视的时空背景往往利用现实或历史的世界观。而动漫游戏和幻想类电影,吸引人的首先是这个世界和现实有什么不同。年轻人尤其儿童,入世不深,想象力强,更乐意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因此编剧要创造一个新世界的运行法则,甚至细到其中一个动物的生育、求偶、骨骼、运动方式…

      3青青树编剧团队为此用了三年,详细构建世界观大百科:天文学卷(宇宙规律、终极奥秘等)、社会学卷(十多个种族的衣食住行、社会结构等)、武术卷(原理、形式、武器、口诀等)、地理卷(各种民俗、仪式、建筑、道具、动植物等)历史卷(编年史、断代史、英雄本记等)…

      4一个作品,不管其内部叙事线如何复杂,远观可视为单线叙事。多线叙事则是利用开放的世界观框架,由多个系列作品构成的蛛网(例如龙与地下城)…它比单线叙事的用户黏着度更高、产品效益更大、艺术生命更长。其核心在于建立一个有『存在感』的、让人愿意精神驻留的幻想世界…

      5从亚当·斯密的『分工』,到『外包』,到『开源』,到『众包』,工业的协作模式在悄悄的发生着演变。我相信在一个好的设计机制下,看似个性的叙事,能够和Web 2.0结合,也即UGC用户创造内容。因为”参与生产的人是最关心生产的,他们最理解自己的需求”,他们的作品往往比砖家更出色…

      6编剧步骤:分解任务包→分布式计算→任务包整合→DeBug→闭合系统→(世界观开源→平台→消费者加入创作→互评系统→程序筛选排序→重新封装)。叙事的创意点是可以组装的、是可以交给消费者选择的、是可以用程序实现控制的。同时,背后的节奏等美感也是需要人把握的。括号内是尚未实现的,我将此模式命名为开源叙事(Open Source Narrative)……

      7在未来,创意工作者的职能,将逐渐转变成组织创意的服务者。公司也会逐渐拆掉围墙,转变成组织创新的开放社区。青青树对内实践的多人协作网络,对外实践的全优声活动,都是UGC的尝试。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一起创造世界”——和粉丝一起狂欢!魁拔剧场版,就是一个宏大世界拉开的序幕!

      .

      原文链接:http://t.cn/aWx6uH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说说你心目中最挚爱的那部中国动漫,说一下让你动心的理由。
下一篇:筹备一个咖啡馆,需要哪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