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是不是我们所强调的民族感、道德感,就寄托在弱势群体身上了吗?

是不是我们所强调的民族感、道德感,就寄托在弱势群体身上了吗?
2012-01-19 18:48:46   来源:   点击:

    是不是我们所强调的民族感、道德感,就寄托在弱势群体身上了吗?10月13日,广东佛山年仅两岁的女童在巷子里被一辆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均未施以援手。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救起女童。

    1 个答案

    • 答案 1:

      他们没有受到今天西方商业物质文化的污染,生活在传统的道德观中,做一件事只问心就好,不需要看别人,中国传统的道德观现在只存在于偏远老少边穷地区,那一方净土也笈笈可危了,有多少人因为某个帮忙被讹诈的事例就为自己不去帮助别人找到了充足的借口,以为这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安静的看着那些急需帮助的生命凋谢而不愧疚。

      从另一方面说现代媒体为一些人讹诈好人扫除了心理障碍,比如一万人中有十个人想做这样的事,但尚存的那一点良心以及人言可畏等因素使他们不敢实施这种罪恶的计划,只有一个突破了道德底线这么做了,当他们在媒体上看到这一事件,立刻找到了知音,扫除了心理障碍,大胆的去做吧,这样的人不止我一个,

      总而言之还是传统道德规范在西方的金钱物质攻势下土崩瓦解,新的规范不足以制约人心中罪恶冒头或没有新的规范,

      简而言之,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诸葛亮为什么仇恨曹操?
下一篇:我的品牌目前认知度比较低,需要用哪种方式来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