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如果我在新知上老是问讨打的问题,下场会是什么样?

如果我在新知上老是问讨打的问题,下场会是什么样?
2012-01-19 18:54:22   来源:   点击:

    如果我在新知上老是问讨打的问题,下场会是什么样?有时候我感觉我的问题都很讨打,老是戳到别人,比如说关于删除立言内容的话题的问题。我想知道下场如何?

    4 个答案

    • 答案 1:

      首先,对于一个社会化问答平台,我们希望新知能传递一种价值观,就是平等、包容、共生、不装逼。所以从原则上,不管什么样的问题——只要不违法——都能接受,也都愿意去探讨和交流。因为我个人相信,所有的问题都有一个有意义的探讨角度,问题只是在于我们是否找到了这个角度。好像那句话“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其次,我不知道什么叫“讨打”的问题。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不招人喜欢的问题”?我个人觉得,这样的问题大概分为以下几种:

      一、唱衰新知的问题。这没什么,如果百度做一个社会化平台,连几句骂和批评都不能承受,那就甭干什么了。但是如果是批评,总希望能够批评到点子上,能够有理有力有节,对于这样的批评,新知不但要听,而且会珍惜,因为那是对新知的帮助。对于肆意谩骂的,新知站在不污染受众耳目的立场上,应该会有相应的处理措施。

      二、特别简答的问题。这也没什么,尽管新知希望能有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意义的问题出现,但是新知这个平台首先是开放给新知用户的,我们无法要求每个用户深度,那么不管大家问什么,只要大家愿意用这个平台,就是对新知的认可。有人会有疑虑,说新知是一个旨在面向高端探讨深刻问题的平台,所以要杜绝简单问题和低俗问题。我说那是扯淡,谁那样想,谁就注定遭到唾弃。中*宣*部都没做到的事情,媒体想做到?但是有一点不能忽视,我们要相信社会化平台的自我过滤能力,就是太过简单的问题,一定会被自然淘汰。

      三、对骂问题。这是新知应该坚决反对的。我们总是看到这样的现象,正常的争论最后通常会变为对骂和人身攻击。我不明白,“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在中国为什么就那么难?所以我理想主义的希望新知能够建设成为一个平等、包容、共生、理性的讨论平台。大家探讨问题时候,即便拍桌子瞪眼,也都是为了把道理辨明,辨明之后,一起抱着膀子喝酒,这多潇洒?

    • 答案 2:

      你死定了!

    • 答案 3:

      相对来讲,我的问题讨打的成份多。所以你不用着急,有我垫背着。

    • 答案 4:

      君子动口不动手,小人动手不动口,说吧,只要在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果明天我将离开这个世界,今天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下一篇:中国那些有套路的功夫武术,在打架时候用的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