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要成为城市规划师,该如何从生活、学习以及其它方面入手?

要成为城市规划师,该如何从生活、学习以及其它方面入手?
2012-01-19 19:04:45   来源:   点击:

    要成为城市规划师,该如何从生活、学习以及其它方面入手?ps:生活方面详细写一些,谢谢拉,嘻嘻

    2 个答案

    • 答案 1:

      打好基本功,这是最重要的。打好基本功包括:练习素描锻炼空间理解能力,练习水彩水粉锻炼颜色理解能力,练习形态几何锻炼空间想象能力。这三门课也是所有建筑和城市规划专业学生在大一时候的专业必修课,也是你设计和手绘创作的基本条件。有时候你发现了一处绝佳的景观视角,坐下来,放上一张画纸,提笔开始速写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练习基本功的习惯。接着是形成一定的尺度概念,学会通过人体尺度去大致估算一个物体或是一片区域的面积和尺寸。同时,知道一些基本的尺度概念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正常人双手水平张开后,从右手指尖到左肩大概是一米;人正常的行走速度一般为1.2米/秒;门的一般高度为2100,加上上面的亮子之后就是2400;一梯两户的小区住宅建筑外轮廓尺寸一般为(20-24)米×(12-15)米,房屋的层高一般为3米;楼梯踏步最常见的尺寸是300宽150高;一条车道最窄是2.75米,最宽是3.75米……再者,掌握规范也是重要的一环。城市规划相比于建筑是一个理性成分更多的行业,你可以造出天马行空的建筑形态,但是不大可能规划出同样天马行空的城市空间。有人说做设计规范就是个桎梏,我不这样认为,规划设计说到底还是要服务社会的,不是让你展示个人秀的。另外要注意的就是,不仅要掌握关于城市规划方面的,建筑相关的规范守则也要了解,比如说防火规范,构造规范。城市规划师的生成之道就是在前期通过虚拟项目尽量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即使设计成果完全不能实现也没关系,往后要通过规范慢慢向实际方向靠拢。PS:1.关于电脑这方面,我觉得如果你徒手作画和设计的功夫已经是超一流,相当及其非常牛逼了,那像SU、CAD、PS、AI之类的软件你不会也没关系。2.城市规划师还需要很好的口才(因为经常要上去汇报方案),所哟好好训练自己的演讲能力吧。
    • 答案 2:

      实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什么是信仰?
下一篇:营销人员如何开展营销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