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大龄 IT 女奉献了青春和才智之后,为何容易被边缘?

大龄 IT 女奉献了青春和才智之后,为何容易被边缘?
2012-01-19 19:25:43   来源:   点击:

    大龄 IT 女奉献了青春和才智之后,为何容易被边缘?有木有! 试想一下我们三十岁左右该如何选择?三十五岁左右该何去何从??举三个例子, 1、一女,二九时,正在公司发展势头好的时候结婚生子,主编的职位被令一人兼任,产假回来沦为副主编,2年多了仍没有翻身 2、一女,三一时,已统领一个中心小三十人有几年光景,一次产品调整,手底下的人走的走、转的转,男性主管们影响不大,调个头该干嘛干嘛,但女性主管被边缘化,此人隐忍一年后出国留学~ 3、一女,三三时,为资深新闻老编,虽挂着某内容中心副主编的职位,但干的大部分已是行政类的琐事,排个班,报个销,组织个活动等等~ 有关大龄IT女的种种困扰与纠结,渴望真诚探讨~

    7 个答案

    • 答案 1:

      相信同样案例换成男人只多不少(当然不包括怀孕),也许只是30+的女性与男人不同,对家庭的更多投入导致无法再全身心的奉献给事业,而从职场本身自然不会对某一性别特别宽容。
    • 答案 2:

      这个问题应该是个社会问题,全世界都存在,所有行业都存在。但是这个事情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就跟下雨对每个人来说,意义不同一样。一个事业心超强的女人,碰到这种事情会非常难受。但是对于大多数小女人来说,结婚生子、相夫教子对她们来说会觉得更幸福,就像上面有人说的每天漂亮、开心、简单更重要。说实在的,每个女人结婚生子后,多多少少可能都会纠结一阵子,然后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一直生活下去。我觉得最重要是女人自身不要被这种事情纠缠,能快速摆脱纠结,选择了,就开开心心生活下去。纯属个人看法,希望全世界的女人都幸福!
    • 答案 3: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最重要,与性别、年龄无关。每个选择都会是当事人当时条件下的最佳选择。
    • 答案 4:

      调整心态最重要呀,其实女人不必那么拼,每天开心就好。不开心就换个工作吧~~孩子家庭最重要:)每天漂亮开心简单最重要:)
    • 答案 5:

      个人觉得女人的这个问题,不只是出现在IT圈里面,很多行业都会这样子。这应该是社会问题,现在中国虽然说是“妇女能顶半边天”,但是社会的价值观还是有问题。比如,男人不能接受女人比他挣得多;男人认为女人可以不用工作在家里歇着。所以,楼主的问题我认为还是价值观问题是社会问题。
    • 答案 6:

      三十是一个女人大方盛开的年龄吧,总觉得有了经历的女人更美一些。至于是否被边缘化,这个年龄段在职场面临的尴尬和转型、压力男女都不例外,女人自己的工作进展到什么样感觉更多还是取决于女人对职业和家庭的平衡,取决于自身。
    • 答案 7:

      我觉得不只是IT吧~其他有一定成就的职业成功女性应该也有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利为什么能使那么多人终身为其奔波、拼命?
下一篇:国内各个城市 SEO 现在的月薪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