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云服务器和传统服务器相比有何区别?如大兴的超云服务器有什么优势?

云服务器和传统服务器相比有何区别?如大兴的超云服务器有什么优势?
2012-01-19 19:40:20   来源:   点击:

    云服务器和传统服务器相比有何区别?如大兴的超云服务器有什么优势?

    8 个答案

    • 答案 1:

      说穿了『云服务』就是一个噱头。本质来说云服务就是硬件资源集约化然后进行分割出租,相比传统专用服务器而言这样的主要卖点在于能够动态调配计算资源,在平台总容量可以接纳、应用软件可以根据硬件资源的变化进行相应的优化的情况下能够有效解决高峰时期的处理速度。集约化的好处有很多。比如你有一个应用的高峰时段是白天,而另一个应用的高峰时段是晚上。如果两个应用使用独立的计算资源,那么为了应对高峰时期的需求二者都要配备较大的计算能力,但在非峰值的时候这些资源就闲置了,形成浪费。而两个应用如果使用共享的计算资源,因为二者峰值时段不重叠,只需要配备满足两个应用中峰值需求较大的那个的资源就足够了。这样闲置资源减少、既有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云服务器集约化则将成千上万个这样的应用分配到一个共享的平台上,经济效益非常可观。传统的虚拟服务器也能做到一定程度的集约化,但和云服务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平台的规模和资源配置改变的速度。传统的虚拟服务器只是在硬件服务器的基础上做有限的整合(多个虚拟机共享一个实体服务器),这样小规模的集约化不如云服务那样跨实体服务器、甚至是跨数据中心的大规模整合来的有效。小规模的传统虚拟服务器难以承受资源的快速再分配,一是因为传统的虚拟机技术并未提供这样快速改变的功能(provision 是很费时的过程),二是因为如果允许快速分配,小规模的传统虚拟服务器提供商无法承受收入的剧烈变动,对他们的计划安排的不确定性太大,风险更高。设想你是服务提供商:10个客户里的8个突然决定一个小时以后不用你的服务了,但你的运营成本几乎是既定的,怎么办?云服务采用了更新的技术部分解决了资源分配的时滞问题,现在可以稳定的在数分钟内分配好计算资源,而不是传统虚拟服务器的数小时或是数天。庞大的规模又使得云服务可以承受资源的快速再分配而不至于担心收入现金流的剧烈变化,因为大数法则决定了虽然单个客户的资源使用不可预期,但可以预测众多客户的整体资源需求变化,从而规避资源闲置的风险。云服务的大规模集约化还使得服务提供商能够投入资源研发改进全平台运行效率的新方法,比如根据不同用途优化服务器软件、定制服务器硬件构造、电源电路设计、专用网络、甚至数据中心的建筑结构、通风冷却方法等。这些是小规模、分散服务的传统服务提供商不愿意、也没有能力去做的事情。
    • 答案 2:

      服务器本身没有“云”的概念,因为业界对于“云计算”本来就没有统一的理解,也就没有办法把某一类服务器称之为“云服务器”。设备厂商宣称的“云服务器”,无非就是认为,这类服务器更适合某类(注意,仅仅是某种类型)云计算服务而已。如果一定要给适用于云计算服务的服务器总结一个特点的话,那就是“高效率、低成本”。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服务器大致需要做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化工作:1. 不需要的部件可以省掉,降低成本。例如光驱,甚至机壳;2. 服务器配置能够尽量与业务匹配,比如用于Web服务器和存储服务器,其CPU、内存、硬盘等配置就应该不一样;3. 虚拟化的硬件加速能力(如果要用于虚拟化的话);4. 节能:包括更高的性能/功耗比、更好的散热设计等;5. 良好的监控、自动管理,包括故障、能耗、温度、远程维护等,并支持标准化接口;6. 更好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够容忍更宽的温度、湿度等范围;7. 适当的高密度,以提高空间利用率(具体效果要看数据中心的供电和制冷能力)。
    • 答案 3:

      云服务器和传统的服务器的最大区别是:前者提供的是服务,后者提供的硬件。举个例子:你现在有个网站还很小,但很可能以后访问量会很大。使用传统的服务器,用的硬件比较多的话,对现在来说就是浪费;用硬件比较少的话,以后访问量增加,你又要扩容,很麻烦,说不定还要还要暂时停止网站。云服务器可以提供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你可以按照你目前的情况购买服务,访问量加大的话,你可以购买更多的服务。还有,云服务还可以节约你更多的资源,比如你的服务器维护更加方便,你的程序设计更加简单,这些都为你节约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云计算在国内吵的很响,但是和国外比起来,还差的远,国外现在已经有很多成功的站点和服务都是应用到了云服务。国内的来说,目前我仅仅知道腾讯在内部一直在推动他们的云计算,不过这些资源目前都是提供给他们的合作伙伴使用,我挺期待腾讯能作为国内的云服务的推进者。
    • 答案 4:

      对于计算资源的提供者来说,虚拟服务器的方式能够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从而可以提高利润。对于虚拟服务器的消费者来说,

        更加廉价,因为运营商提高的利用率来减低了单个价格。

        无需硬件、网络等等的基础设施运维

        按需索取计算、网络、存储资源,按需收费

      如果只是单纯使用虚拟服务器运行程序不会比之前简单,反而你需要更加考虑分布式部署、容错、design for failure,动态scaling, 等等。 当然如果在这个基础设施的cloud之上再长出类似文件存储服务(S3,e.g.), 数据库(e.g. SimpleDB) ,应用平台(e.g. Beanstalk, AppEngine) 等等会简化应用中相关的工作。国内很多厂家都想做山寨的Amazon,包括电信移动等等,但大部还是在技术尝试阶段。
    • 答案 5:

      其实真的关心云服务,又亟需解决需求的,可以先使用SAE,用了就知道了。谁用谁知道。没有绝对没有风险的东西,只有最优方案,自己架设服务,风险更多啊。如果没有这个需求,确实很可能理解为噱头。
    • 答案 6:

      一个最大的区别,传统服务器的部署,你需要根据你网站的峰值流量采购服务器和带宽, 而在低流量时段资源都在白白浪费,而使用云服务是按需采购,只在高峰的时候买更多的计算资源和带宽
    • 答案 7:

      劳务外包和自己雇人的区别
    • 答案 8:

      云服务相对于传统的服务器,范围要宽泛很多,接入终端,接入方式和应用场景也丰富很多。接入终端方面,从原有的PC机,扩展到智能手机,移动终端(包括平板电脑)。接入方式方面,除了以前的网络,后续WLAN,2G,3G,LTE,都可以接入云服务。应用场景,其实云服务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想象,现在出来的应用,个人觉得dropbox是最接近云服务的一个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评第二家教育上市公司安博教育,安博的并购整合模式遭遇的困境在哪里,解决办法?
下一篇:商品房明码标价,对中国房价到底有怎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