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谁能简单介绍一下aac格式和m4a格式,并分析下优缺点?

谁能简单介绍一下aac格式和m4a格式,并分析下优缺点?
2012-01-19 19:48:50   来源:   点击:

    谁能简单介绍一下aac格式和m4a格式,并分析下优缺点?

    1 个答案

    • 答案 1:

      据说M4A是AAC的扩展名之一,以下内容来自维基:AAC(Advanced Audio Coding),中文称为“高级音频编码”,出现于1997年,基于MPEG-2的音频编码技术。由Fraunhofer IIS、杜比实验室、AT&T、Sony(索尼)等公司共同开发,目的是取代MP3格式。2000年,MPEG-4标准出现后,AAC 重新集成了其特性,加入了SBR技术和PS技术,为了区别于传统的 MPEG-2 AAC 又称为 MPEG-4 AAC。AAC编码的主要扩展名有三种:

        .AAC - 使用MPEG-2 Audio Transport Stream( ADTS,参见MPEG-2)容器,区别于使用MPEG-4容器的MP4/M4A格式,属于传统的AAC编码(FAAC默认的封装,但FAAC亦可输出 MPEG-4 封装的AAC)

        .MP4 - 使用了MPEG-4 Part 14(第14部分)的简化版即3GPP Media Release 6 Basic (3gp6,参见3GP) 进行封装的AAC编码(Nero AAC 编码器仅能输出MPEG-4封装的AAC);

        .M4A - 为了区别纯音频MP4文件和包含视频的MP4文件而由苹果(Apple)公司使用的扩展名,Apple iTunes 对纯音频MP4文件采用了".M4A"命名。M4A的本质和音频MP4相同,故音频MP4文件亦可直接更改扩展名为M4A。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豆瓣你基本不用的几个功能是什么?
下一篇:每个人手指上的小月牙大小不一,这东西跟什么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