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外国女人不喜欢撒娇?

为什么外国女人不喜欢撒娇?
2012-01-19 20:01:02   来源:   点击:

    为什么外国女人不喜欢撒娇?上午的时候我在想,好像很少看到国外的片子里面有女人撒娇的镜头,外国女人撒娇会是什么样呢?还有一个国内荧幕上常见而国外不常见的现象,但我给忘了。天涯上也有一和我有同样疑惑的哥们发帖进行了讨论:tianya.cn/publicfo...

    13 个答案

    • 答案 1:

      首先,从电视机里了解到的“外国”是不可靠的!其次,我来回答一下“撒娇”的心理机制吧——“撒娇”属于一种被称为“倒退”的心理应对机制,简单来说,就是用模仿儿童的行为来消解现实世界的焦虑。东西方人都撒娇,只不过各自有自己的方式——之所以中国人这样撒娇,是因为中国小孩子是这么干的,而 @葛蕾丝 提到的西方女性用瞎胡闹的方式来撒娇,是因为西方小孩子是那样干的。这和什么男性需求、妇女地位、男女平等什么的没任何狗屁关系!
    • 答案 2:

      被AV训练出来的亚洲男子一般对萌表情、娇声嗲气、柔弱顺服和歪头傻笑等比较欣赏,太过独立性感泼辣的女性,他们有点应付不过来。两个地区男子审美品味决定的。跟儒家文化也有些关系,女性一向是玩物,撒娇是重要功能之一,人格独立只是近几十年的事,要说对女性的「玩物」心理,其实日本比中国更严重。有调查显示上海女人是亚洲城市中地位最高的,这个我信。西方女性比较独立,接受的教育理念也跟东方大不同,通过展示自己的弱点和萌点取得同情或好处的方法到中学基本就消失了。我有外国男性朋友惊诧于中国女生怎么到了大学还会歪头傻笑,在他们看来非常childish。
    • 答案 3:

      那是你没见着那会撒娇的。
    • 答案 4:

      @柳如婳,蛮同意的,提点不同意见。感觉在中国,男女地位的相对平等(如上海)只给了女人更多机会来表达和展现她们的弱势,“作”正是这一点的体现。想要从男人那里获取更多的关注,源自于关系上的不平等和始终无法做到彻底独立。这和卑躬屈膝一样反映着不自信不自立。不要期望撒娇会激发男人的保护欲,保护欲只激发了他们巩固自己雄性的自尊和自我满足,对感情促进则毫无作用。若是如此,撒娇的女人又是个什么角色?
    • 答案 5:

      亚洲地区的,貌似还是很喜欢这一套,尤其是中国,基于各种心理需求,不解释欧美的男人不喜欢撒娇的,因为让人觉得太childish,没市场里,甚至其反作用被标上廉价的标签,自然就不撒娇了这东西,主要看受众对象有没有这个需求,说白了,女人撒娇,是因为男人需要这个,所以欧美的女人更倾向于性感路线,当然,不排除Lady GaGa这种神一般的存在。
    • 答案 6:

      哪里的女人都会撒娇,就想别人说上海人小气,难道其它地方的就没有人小气?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只是国外女人大部分习惯靠自己,中国女人,只要结婚了,多半是靠男人,以自己男人为中心。
    • 答案 7:

      这个问题问的貌似有点问题?先忽略这一点,就问题中的这种差异而言,归结到底跟女性主义分不开的,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思想、认知、观念、伦理等各个领域都处于与男性不平等的地位,即使在家庭这样的私人领域中,女性也处于与男性不平等的地位。相比较而言,西方的女性更注重自我,而且西方女权运动和女性觉醒意识较早,造成这种差异存在主要是东西方社会结构体系,文化背景体系,中国封建社会两千多年,女性长期处于男权社会之下,备受奴役,男女处于极度不平等的状态。当然现在虽然女性地位得到大大的提高,但男女真正的平等并没有实现,即使在西方。记得有次辩论比赛中,有个观点,我比较同意,就是说只有当男女的受孕几率一样时,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男女的平等,否则,男性永远处于优势地位,因为男性不用承担两性关系中所带来的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恶果的那一部分。所以说,女性独立自主,自我意识很重要。我想这可能也是我们看到生活中一些女强人很少表现出撒娇的一面的原因吧,因为她们更注重自己的生活、生存方式以及自我价值,也就是自我。不过我很纳闷,大多数男人都比较偏向喜欢爱撒娇的女生哎?以女人的娇小衬托他们的伟岸,以此满足他们,怎么说呢?虚荣心和征服感?
    • 答案 8:

      外国女人都是赤果果的勾引.......
    • 答案 9:

      人和人之间保持距离,一不小心就会让接受撒娇的一方成为性骚扰。
    • 答案 10:

      如果遇到中国男人,外国女人也会撒娇了,没有环境,没有需求。
    • 答案 11:

      另一方的需求很重要;人与人之间相处,在坚守与妥协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 答案 12:

      各国文化不一样,国外的妞更自立一些,在她们眼里,自立也是一种自重。
    • 答案 13:

      撒娇代表示弱,国外的女人追求男女平等,跟男人撒娇丢人,靠男人养活也丢人,国内的女人巴不得被男人养活呢,所以说国内的男女平等还没有完全做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问答网站 Formspring 用户达 2500 万,每月独立访客 4000 万,如何看待知乎的发展?
下一篇:怎么学习越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