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广而浅的知识/信息掌握对个人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广而浅的知识/信息掌握对个人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2012-01-19 20:13:53   来源:   点击:

    广而浅的知识/信息掌握对个人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5 个答案

    • 答案 1:

      广泛的知识对思维方式的培养,以及了解事物之间联系有很多作用,组织和管理者都需要具备。未必什么都要深入懂,因为具体专业有专门工具型人员去作。而组织者需要了解专业间的联系,进行统筹和规划,所以都要“略懂一点”,太懂反而不好,容易被某个领域的习惯束缚。
    • 答案 2:

      人的轨迹就像一条前行之曲线,有时甚至弯曲到平角;我暂且用这个比喻吧,他——生儿为人,一辈子都在画自己的曲线,但这条线很多时候并非出自他的自愿。他选择着,被选择着。被选择的时候,他只是个画匠,大脑来不及有太多自由,如同一个任别人去拿东西的容器,所以,这时候,广而浅的储存对别人没有太大的意义,他只希望他取的那东西价值足够大,所以你的容量是无太多用武之地的;而一个人去主动选择的时候,他就像个大家,试着在画出的轨迹上描出伟大的图案,于是虽然较浅但广袤的知识与信息,会给他孜孜不倦地学习以最神奇的回报。那就是有时候,连非常理性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决策,竟有大的价值。这让我想起了—爱因斯坦,富兰克林等人的教诲。但我还要强调,再广而浅的湖水,也得有深水区,要不然水是难以流动的。
    • 答案 3:

      只能增加见闻,对个人发展有辅助作用。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高”“精”“尖”的“专业”人才,这才是你个人发展上立于不败之地的保证。
    • 答案 4:

      你喜欢就行
    • 答案 5:

      至少在未来某一职业方向上精,其他多了解为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书店的货源如何组织?
下一篇:Quora 的估值为何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