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64位系统和32位系统相比有什么优缺点?

64位系统和32位系统相比有什么优缺点?
2012-01-19 17:51:30   来源:   点击:

    64位系统和32位系统相比有什么优缺点?我在考虑要不要从32位换成64位的了。 关于软件兼容性方面,只考虑 Linux 软件的兼容性(当然包括常见商业/闭源软件,如 VMware、Matlab 等,以及 wine)。

    2 个答案

    • 答案 1:

      32位向64位移植的主要亮点在于兼容,无论兼容的好也罢(好事理所当然的),不好也罢(这就是人为造成的)比如我为了优化,使用了native特性来开发的,或者是直接用汇编写的代码,到了x64上是完全不能运行的,必须要重写(连大幅度更改的机会的都没有,逆向工程这个时候就发挥作用了) 我说的是从开发角度而言,如果单从应用需求上来说,支持更大的内存、充分支持并发挥系统资源的优势以及等等等等,如果你没特殊需求(比如像我这样的系统底层需求依赖),并且有对于服务上的应用(web\inf .. ),果断换X64吧..(当然自我娱乐一下,也可以换呀 比如买了8根4G内存暂时没办法发挥其作用之类的 HOHO)
    • 答案 2:

      32位软件兼容好。如果有4G以上的内存,换64的,这样性能发挥的更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有什么英文原版书推荐?
下一篇:Readability.com 和 Instapaper 的关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