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加油”这个词什么时候出现的?一开始的用法和场合是什么?

“加油”这个词什么时候出现的?一开始的用法和场合是什么?
2012-01-19 18:00:38   来源:   点击:

    “加油”这个词什么时候出现的?一开始的用法和场合是什么?

    1 个答案

    • 答案 1:

      听到一种说法是:明朝的宰相刘伯温手下找到一座墓穴,据说是诸葛亮的墓。刘伯温进入墓穴一看,发现墓里面的长明灯还在燃烧,但是灯油已经快没了。刘伯温一直想跟诸葛亮一教高下,看到这个,就说:“诸葛亮你一世英明,死了长明灯也燃烧了这么久,没想到却会在我刘伯温眼前熄灭!”之后,刘伯温发现灯下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刘老刘,赶快加油!刘伯温大惊,没想到诸葛亮居然能预见自己来他墓穴的事,对诸葛亮更加敬佩,也更加注重自身修养。“加油”一词因此而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淘宝上的HTC G10,敢买吗?
下一篇:唐茶版《史蒂夫·乔布斯传》到现在还没被苹果审核通过,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