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一名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困惑,求过来人指点迷津?

一名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困惑,求过来人指点迷津?
2012-01-19 18:01:26   来源:   点击:

    一名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困惑,求过来人指点迷津?该大三了,自己给自己定了软件方向,可越来越感觉到要学习的知识太多太多了,失去了方向,每天只是靠着自己对计算机的喜爱和为了以后能有个好的工作而一直在坚持着。人家都说大学计算机的教学和以后工作的需求有很大的落差,可我们有能怎么办呢?又能干些什么呢?

    7 个答案

    • 答案 1:

      一个软件工程毕业毕业生的建议:其实现在计算机出来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的类型就那么多,你们现在觉得学习有点迷茫的立刻就去看看国内大型招聘网站他们发的岗位要求(最好看应届毕业生招聘)。看了之后自己选个方向然后就按照那些要求去学习。1.数据结构2.操作系统原理3.数据库4.玩转一个操作系统5.学好一门编程语言6.代码版本管理这些是最基本的。 其他的不再列举。只要基础打扎实了学习框架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自己多看看招聘要求!
    • 答案 2:

      关于喜爱,看清楚你喜爱的是计算机这个行业,还是玩计算机游戏。你永远不知道以后会用到什么。但可以掌控的是你自己脑子里有什么。以及,你学的越多,你就会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更多。现在就困惑郁闷了,小心到了工作的时候抑郁症。
    • 答案 3:

      我觉得是2种选择。一是兴趣驱动。你喜欢什么你就学什么,深入钻研什么。你现在觉得迷茫,更多的是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都要学,学了将来有没有用。你完全可以抛开有用无用论,学自己喜欢的就行。这样做的风险在于,将来要给你兴趣找一门职业是要看运气的。二是职业驱动。先考虑一下你将来想做什么,然后再来看想做的这些需要什么,然后有重点的学习。@马飞建议看招聘广告是个例子。这样做的风险在于你现在看到的广告上的需要是这样的,将来等你找工作的时候需要的可能又是那样的了。还有,你的职业规划也会随着阅历变化在变化,这也是风险。不管怎样,开卷有益,除了整天玩游戏,学点东西总不会错就是了。我这里已经间接的反对了那种”大学计算机的教学和以后工作的需求有很大的落差“的说法,其实我们学的和工作需要的之间永远都是有差距的,重要的不是你现在会什么,而是当你有了知识和能力的积累,不论你将来需要什么,你都能够学会什么。
    • 答案 4:

      我也是。今天刚刚毕业。学校学不到什么东西。但只要你真的热爱计算机这个专业,你就一定能够找到提高自身技能的方法。急也没有用,不如从点滴做起。一点一点学习先进的技术,不断的跟上来。
    • 答案 5:

      关键看自己喜不喜欢这个行业了,你喜欢软件的话尽管去学吧。但是只要是从事it工作的不可能不学习的,甚至毕业才是学习的开始。如果不想继续学习,像我现在这样,那你工作后会迷茫的。
    • 答案 6:

      我也是这么个现状,在学校总是应付考试,到社会面临从头再来。
    • 答案 7:

      去TopCoder上面做项目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皮肤太干燥了,能不能直接把芦荟涂上脸上呢 ?可以的话,量要控制多少?
下一篇:管理工作应该是有条不紊还是忙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