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医生说我抑郁了,让吃喜普妙,谁吃过喜普妙,效果怎么样?

医生说我抑郁了,让吃喜普妙,谁吃过喜普妙,效果怎么样?
2012-01-19 18:13:39   来源:   点击:

    医生说我抑郁了,让吃喜普妙,谁吃过喜普妙,效果怎么样?去医院精神科(被妈妈逼着去的),医生说我有抑郁症,开了两盒喜普妙,但是我不想吃,怕有副作用(本来没什么,就是普通的压力其实,怕吃了,反而得病了),我觉得没有问题,自己调节一下就好了!有谁吃过,效果如何?

    14 个答案

    • 答案 1:

      根據我之前在 Quora 和知乎上讀到的關於抑鬱症的敘述,若確診為抑鬱症的話,最好還是按規定吃藥。抑鬱症的形成似乎跟腦中的化學物質有關。「自己調節」如果有效的話,妳媽媽就不會逼妳去醫院了吧。知乎上的 @初洋 是醫生。妳可以留意他對於醫學方面的問題基本上都是建議病人去看醫生,並遵循醫生的囑咐治療,而不是光自己在網上搜索或發問。(「五年的醫學院訓練不是幾個小時的 Google 能比的。」)妳既然已經看過醫生了,那麼她給出的建議肯定比我們這些素未謀面的人要可靠。補充:對於本版的一些答案不敢恭維。見都沒見過提問者就隨便下一個「我覺得妳沒事」的結論,如果有事妳負責?
    • 答案 2:

      受邀答。有四位朋友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其中包含提问者,在下受宠若惊,在此一并谢过。本来不准备回答了,毕竟不是我的专业,我始终觉得不负责任的回答是一种罪过,尤其是在提问者是一个患者的情况下。同时我也已经发过私信给提问者了。但看到这里的回答有一种误入歧途的趋势,就来谈谈自己的看法。仅仅是讨论,不是网络会诊。首先从题干来看,其实问的是:吃过喜普妙的病友请现身说法谈谈使用感受!那很明显,目前的答案都没有帮助。很简单,随便google一下,就会发现已经有大量的朋友在其他场合分享过感受了:tieba.baidu.com/f...sunofus.com/bbs/archiv...喜普妙说明书:xinyao.com.cn/yaopin...好了,问题回答完了。谈谈这个有趣的现象。一个患者在经过专业的精神科医生的诊疗归来后,质疑医生对自己的判断,并对药物的副作用表示担忧。我想问:1、“怕副作用”是何解?你为什么不在现场直接向医生询问关于药物副作用的一切问题?反而求助于知乎网友?难道知乎网友对精神类药物的认识会比一个精神科医生更深刻?2、药物的剂量都是应该控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的,过量使用才会造成对身体的损害。科学的控制的服药是安全的。如果你知道这一点,是不是就不怕副作用了?3、如果你还是“怕”,是不是代表你在质疑该医生的专业水准?担心他业务不精而将你误诊?或者是质疑他的人品?担心他玩忽职守导致你可能药物过量?如果是这样的就简单了,换个医生看看就好了。4、如果你根本就是在质疑医生的诊断,那你的这种质疑又是基于什么样的判断呢?基于自我判断吗?“自我判断”在你情绪消沉甚至抑郁的时候,其可信度是否能超过一个精神科医生的判断?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放心的话,再找几个靠谱的医生看看。多聊聊,多沟通,有什么疑问和担忧都不妨向医生直说,我想你最终会找到满意的答案的。
    • 答案 3:

      我的建议是,最好服从医生的诊断。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再找另一家医院做一下确诊。精神调节药物并不可怕,大多数精神类药物的副作用很小。服用精神调节药物的同时,可以找一家心理诊所,与咨询师面谈,以逐步降低药量,直至最终无需药物控制症状为目的进行心理咨询,是最安全的方法。
    • 答案 4:

      我建议你用私信的方式把你的情况详细和我说说,让我对你有一个初步诊断。我不知道医生用的什么标准给你诊断为抑郁症,可依据我个人的诊断经验,抑郁症不是那么好确诊的。所以我希望你告知我详细情况,这样我才可以帮到你。药不要随便吃,无论什么药对身体都有副作用。
    • 答案 5:

      多看几个医生,如果结论比较一致,请遵医嘱服药。早期抑郁症依靠服药会有很大改善。但一定要按照病程和服药期来吃。不要擅自停药。我见识过停药前后截然不同的患者状态,那才是对身心伤害最大的副作用。有一本叫《忧郁》的书,你可以看看。book.douban.com/subject...它是一个长期抑郁症患者基于自己的病症和所了解的情况写的比较客观、科学的读物。希望能对你有些帮助。
    • 答案 6:

      嗨,你好!非常感谢您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虽然我在心理咨询方面没有什么实战经验,但根据我所处的环境(四年应用心理学本科,三年应用心理学硕士),接触过一些心理咨询师,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供参考。抑郁症是病态心理最常见的一种病症,请允许我称之为病,就像生理上的病一样,是可以医治,但如某些疾病还是会复发一样,能否彻底好转,这个谁都不能保证,很大程度上是要靠个人意志。根据你所说的,我猜想:你身边的人,如父母,一定觉得你的行为方式跟常人不一样,或者跟你之前的行为表现反差很大,情绪方面不够稳定,时常波动,兴许某些时候躁狂,某些时候一声不吭。如果是这样的话,此前,一定是有某件事情刺激了你。但到底是不是抑郁症,我在这里也不能判定。不过,对于医生一开始就给你开两盒“喜普妙”,这一点我是觉得不太合理的。一般来说,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是以心理疏导为主,药物治疗为辅。前期是以心理疏导为主,药物治疗一般发生在几个心理咨询疗程之后。我仔细注意了下,你说你被你妈带到“精神科”,这很可能是医院里面设的一个门诊。说实话,现在很多医院里的精神科是以“药物治疗”为主的,因为医院习惯性把心理上的毛病直接间接的跟生理上挂钩,这一点我是不太认可的。抗抑郁药对神经冲动有抑制性作用,能在发病的时候,起到作用,但是这应该发生在不得不用药的情况下,第一次心理会诊的话,就给药,我觉得不太好。楼主,应该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至少在自己不能判定的情况下,懂得求助他人,在知乎上问询,这一点上,我觉得你即使有抑郁情况,也属于轻度的状况。不至于重性抑郁到自己无法控制的程度。个人建议:药可以先不要吃,在你所在地方去,上网搜寻一下,有没私人开设的心理咨询诊所,再去会诊下。因为敢自己开心理咨询所的,大部分情况下,是有两把刷子的。不过,收费可能与贵一些,这个得自己权衡下。祝您早日恢复健康,幸福开心常伴左右!再次申明,个人所言,仅供参考!
    • 答案 7:

      谢谢提问,我没有听说过这个药,很抱歉,原来想去网上搜下给你提供一些信息,但已经有人这么做了。你提供的信息不是很完整,略去了你跟医生的对话,你平时让你母亲担心的地方,你自己的压力来源和感受这些重要的信息,而是把问题聚焦在担心这个药有没有副作用上。其实这是很容易回答的一个问题,你看药物的说明或在网上搜一下就知道了。所以我能否把你问问题的目的理解为-是想知道以自己的情况有没有必要吃药?如果没有副作用,顺从母亲和医生吃吃也就算了,但是很可能有副作用,所以要问清楚。因为缺乏对你的情况的了解,我想别人恐怕没办法帮你判断,另外别人也不能以自己的个人经验来判断。而你自己觉得没问题,调节一下就好了。前面你说到你去看病,是妈妈逼去的,医生帮你开药,你也觉得没有必要。言下之意,我能否理解为你认为你的母亲以及医生都不够了解你的真实情况?而了解自己的还是只有自己。那么现在即使这里有人在同样不了解你的前提下回答说他吃了效果很好,你就会去吃这个药吗?没有提供必要的信息而来问问题,是不是只是出于对“抑郁症”三个字的恐惧从而想找一些情况类似的人呢?不吃药和不认可医生的诊断,是不是有一丝逃避在心里呢?我不应该带着假设来问问题,但是我觉得或许你可以问问自己来这里问问题的目的。抑郁症只是个名称,关键是如果自己一段时间内都感觉处于痛苦的状态,怎样改变。你母亲和这里的网友在用很积极的方式关心你。你是不是可以敞开自己,真正地去寻求和接受答案?
    • 答案 8:

      个人建议:去找非精神科医生,但是又比较有资历的专业人士来帮你分析一下。比如大学里面的心理学教授,或者是比较公益性的心理援助机构,排查一下你的症状究竟是不是到了抑郁症的程度。我总觉得精神科医生出于职业习惯,可能在分析的时候会以你是精神病症状为基础,但是非精神科医生则不然。以上是个人的一些看法~因为本人虽然是心理学专业毕业,但是目前从事行业并非完全专业对口,所以仅供参考啦~
    • 答案 9:

      我觉得你还先不要急着吃这个药,再看看几个医生,你会发现,都是开各种的西药。咨询专业的心理医生吧,让他们帮你舒缓压力,或者给自己放个假。
    • 答案 10:

      看的什么医生 去的什么医院 建议去权威医院诊治 在北京的话可以去北医六院看看但是 你能主动上知呼 并且提问 不像抑郁症的症状(家中有严重抑郁症患者)
    • 答案 11:

      知乎这么小众的网站你都来的了,我觉得你没事,多看点冷笑话或和搞笑剧就好了
    • 答案 12:

      不好意思,我没吃过,也没听过,无法解答你的疑问;既然你不想吃,就说服你妈妈,然后自己调节看看是否有效果吧;
    • 答案 13:

      哈哈哈哈。多吃巧克力。对我有效。
    • 答案 14:

      如果你不吃,能不能给我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
下一篇:夏商资源的发起地在资源上有什么样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