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人大自主招收农村生源,能否改变“寒门难出贵子”现状?

人大自主招收农村生源,能否改变“寒门难出贵子”现状?
2012-01-19 18:14:52   来源:   点击:

    人大自主招收农村生源,能否改变“寒门难出贵子”现状?新闻背景:昨日,中国人民大学推出专门针对农村生源的自主招生方案——“圆梦计划”。招生对象是在县及县级以下地区学校就读,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农村生源高中毕业生,被推荐的考生只需通过面试,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一批录取线即可被人大录取。

    6 个答案

    • 答案 1:

      感谢邀请!

      人大的这个做法是符合大学教育理念的做法,这是大学挖掘散布在农村高中中的有潜质的优秀生源的好方法,是打破“寒门难出贵子”以及高校特别是名校招生事实上的不平等的有意义的尝试,也是让寒门子弟有个跃升渠道的好方法。

      希望全国的知名的高校特别是“211”高校能够借鉴人大的做法。

    • 答案 2:

      同意汪亚民先生观点。人大想法是好的,真担心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要能被公正地推荐出来,可是不太容易。

    • 答案 3:

      我认为很难改变。

        面试。面试什么?面试怎样孝顺家长,这很容易。但是要是让他们说说怎样看待社会上的种种不公平,他们的真话面试官会相信?

        从农村高中出来的,有几个能够过一本线呢?农村地区的教育资源保证这些孩子能够考过二本线已经是很好,过一本线我认为和没有自主招生一样。

      这只是我的个人感受,对错每个人都自己的看法。敬请批评指正。

    • 答案 4:

      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农村生源高中毕业生,被推荐的考生只需通过面试?

      人大这个判定标准未免也过于笼统了。

    • 答案 5:

      ""贵子""是怎么样的,或者怎么样的才是""贵子"",""早生贵子""不就是生下来就特贵吗

    • 答案 6:

      支持汪先生的观点,从教育改革开始,随着“龙门”门槛的改变,寒门通过努力出“贵子”的概率是降低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过去半年(2011年5月以前),Android Market 中付费应用大幅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当别人看不起我们的时候,我们常常说“狗眼看人低”,为什么这样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