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大学是什么时候产生的?最初为什么要有大学?

大学是什么时候产生的?最初为什么要有大学?
2012-01-19 18:18:32   来源:   点击:

    大学是什么时候产生的?最初为什么要有大学?

    2 个答案

    • 答案 1:

      人民大学的张鸣老师认为:当欧洲中世纪末期出现大学的时候,大学无非是神学院的变种。当欧洲步入现代之际,洪堡的改革,不仅让大学世俗化,而且种下了职业化的种子。虽然,此时的大学,依然强调人格培养和心灵的完善。但只要大学走下神坛,就势必要跟社会融合,回应社会的需要。尽管大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文理学院当家,并没有根据社会的分工设置专业。但文理学院的毕业生,毕竟都进入了社会,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职业。毕业生固然有从事所学“专业”的,但越来越多的人,从事的职业,跟专业并没有直接关系,他们从大学得到的只是学养和素质。

      《为什么要有大学?》http://www.eeo.com.cn/2011/0901/210147.shtml

    • 答案 2:

      当一些聪明的活的精彩滋润的人们想分享经验知识,而另外有些人们想学习传承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学的雏形就出现了,部落时代头顶着天,围着篝火聚众议事,然后还可以吃架子上的烤全羊之类打来的猎物,这个就是大学的雏形,哪里都可能出现,

      正式按上大学的名号,有相对固定的地方,有一些建筑物等等,里面有专职的老师和专职的学生,这个 有案可查的,什么时候开始没去查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德国,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哪个更好?私立大学的招生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城市交通堵塞,如何看待城市规划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