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气温过低是否会导致 Kindle 4 无法充满电

气温过低是否会导致 Kindle 4 无法充满电
2012-02-05 22:42:05   来源:   点击:

      气温过低是否会导致 Kindle 4 无法充满电?为什么会这样?修改我在武汉,近期的室内气温只有0~6°,Kindle4充电多久都只显示一半的电量。我打电话到美国的客服问过,他们的建议就是完全关机再开机充4个小时试一下,结果依然是黄灯。刚才在CB看到新闻说iPad因为气温低导致电量无法充满,不知道Kindle电池是不是也有这个问题?

      kindle4采用的是锂电池。

      锂电池在低温情况下充电,容易产生“析锂”问题,影响电池寿命,影响使用者安全。因此在锂电池制造过程中,加入了“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NTC)。

      NTC随温度降低电阻增大,甚至可达到1000000欧姆。

      在低温情况下,NTC电阻变大,电池芯与电阻串联,因此电池芯电压变小,低于充电电压,无法充电。从而避免了低温充电的问题。

      所以需要充电的话,把你的kindle放到一个暖和的地方冲吧。(不是放过去马上就可以,因为NTC暖和需要一个过程,就好比用炉子烧水需要些时间。)

      个人体验:macbook pro、ipad、itouch过年回家时均发现无法充电(室温估计0度-3度),然后无奈之下电热毯一开,几样设备放被窝里,过一段时间,可以充电了……

相关热词搜索:气温 过低 Kindle 满电

上一篇:为什么经常有新蛙种被发现
下一篇:为什么烛光晚餐会给人浪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