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认证考试 > 混凝土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混凝土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2-02-07 21:10:25   来源:   点击:

    一、 空题(30每个空2分)

      1、检查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中的物料情况,要求混凝土干料配合比及潮湿程度必须合乎喷射机的要求。对干式喷射用混凝土,其水灰比为  0.1~0.2  ;对湿式喷射机用混凝土,其水灰比为  0.45~0.5  。混凝土中的骨料最大直径,应符合喷射机要求。(罐式混凝土喷射机,其骨料最大直径为  25mm  。HP1―0.8型罐式喷射机为  8~10mm  。螺旋式混凝土喷射机,其最大骨料直径为  25~30mm  )。

      2、粗骨料合泥量:砼强度小于C30时不大于  2  %,砼强度大于或等于C30时,不大于  1  %。

      3、初喷混凝土在开挖后 及时进行  ,复喷应根据掌子面的地质情况和一次爆破药量分层、分时段进行喷射作业,以确保喷射混凝土的支护能力和喷层的设计厚度;喷射混凝土终凝后  3h  内不得进行爆破作业。

      4、喷射砼混凝土输料距离:水平方向不小于  30 m,垂直方向不小于 20 m。

      5、传动部位  防护 离合器 制动  器等符合规定,料斗钢丝绳最少必须保持三圈。料斗保险链、钩和操作柄保险装置 齐全 有效。

    二、选择题(10分单项选择每题2分)

      1、机旁粉尘浓度小于( 10 )mg/m3

      A 6 B 8 C 10 D 12

      2、喷射混凝土的一次喷射厚度:拱部为( 60~100 )mm,侧壁为( 80~150 )mm。

      A 60-100 B 50-100 C 70-80  D 90-100 E 80-160    F 80-150

      3、喷射作业应分段分片依次进行,喷射顺序应(自下而上),分段长度不宜大于( 6 )m。

      A 自下而上 B 自右向左 C 自左向右 D 自下而上 E 6 F 8 G 9 H 7

    三、是非题(20分并改正每题4分)

      1、喷射机发生堵管时,应先停止喂料,由压缩空气吹通。(√  )

      2、工作完后,将拌合机内外冲刷干净,料斗放于机子上,拉开闸开关箱加上锁。(× )

      料斗放在基坑内

      3、在拌制过程中要随景观察拌合物的柔性,要达到搅拌均匀,颜色一致后才起斗倒料,起斗前查看有无旁人,障碍物。(√  )

      4、现场水泥要做好标识,内容包括:标号、出厂日期、批号、检验状态(标明合格与否)、进货日期、保管人。( × )

      水泥名称、生产厂家

      5、操作要持证上岗,专人专机;可根据个人经验进行操作。(  ×)

      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操作步骤进行操作


    四、问答题(30分每题10分)

      1、砼的振捣注意哪些事项?

      (1)在一处振搞时间不宜过长(10-20秒),避免离析现象。

      (2)插入间隔要小(50-60cm),避免漏捣。

      (3)不能将振捣器横置,避免水泥浆进入振动棒内而增大棒内磨擦。

      (4)不能使用振捣器使混凝土横向流动,否则会使砂浆与碎石分离。

      (5)不能使用振捣器弄散堆积的混凝土。

      (6)不能振动预埋件、模板、钢筋。

      (7)捣固要及时(时间长则混凝土和易性降低)

      2、怎样进行砼的养护?

      (1)混凝土养护采用覆盖麻袋、草袋或塑料薄膜等方法。无论采取那种方法,浇水要保证砼面不干,经常湿润为宜。

      (2)高大桥墩、台的砼,可用钻有细孔的钢管围绕墩、台身喷水养护,或采用塑料薄膜包裹养生。

      (3)混凝土试件自做成至进入标养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初期养生工作,指定专人负责。

      3、喷射作业应遵守哪些规定?

      1 喷射混凝土必须满足设计的强度、厚度及其与岩面粘结力要求。

      2 喷射作业应分段分片依次进行,喷射顺序应自下而上,分段长度不宜大于6m。

      3 分层喷射时,后一层喷射应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进行,若终凝1h后再进行喷射时,应先用风水清洗喷层表面。

      4 喷射混凝土的一次喷射厚度:拱部为60~100mm,侧壁为80~150mm。

      5 初喷混凝土在开挖后及时进行,复喷应根据掌子面的地质情况和一次爆破药量分层、分时段进行喷射作业,以确保喷射混凝土的支护能力和喷层的设计厚度;喷射混凝土终凝后3h内不得进行爆破作业。

      喷射混凝土的回弹率:侧壁不应大于15%,拱部不应大于25%。

相关热词搜索:混凝土 考试 试题 答案

上一篇:钢筋加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下一篇:支护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