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认证考试 > 支护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支护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2-02-07 21:11:29   来源:   点击:

    一、填空题 (30每个空2分)

      1、钢筋网材料宜采用Q235钢,钢筋直径宜为 6~8 mm,网格尺寸宜采用 150mm×150mm~300mm×300mm  ,搭接长度应为1~2个网格,应采用焊接。

      2、钢架加工的焊接不得有 假焊 ,焊缝表面不得有 裂纹  焊瘤 等缺陷。

      3、安装端头锚固型锚杆的托板时螺帽的拧紧扭矩不应小于 100 N·m。托板安装后,应定期检查其 紧固 情况,如有松动,及时处理。

      4、锚杆注浆料宜采用纯水泥浆或 1:1 水泥砂浆,水灰比宜为 0.4~0.5 。采用水泥砂浆时砂子粒径不应大于  1.0  mm。

      5、注浆时注浆管应插至距孔底 50~100 mm,随砂浆的注入 缓慢 匀速拔出,杆体插入后若孔口无砂浆溢出,应及时 补注 

      6、宜采用中细砂,粒径不应大于 2.5 mm,使用前应过筛。

    二、选择题(10分每题2分单项选择)

      1、每榀钢架加工完成后应放在水泥地面上试拼,周边拼装允许误差为(±3)cm,平面翘曲应小于( 2 )cm。

      A ±2 B ±4 C ±3 D ±5 E 3 F 4 H 2 J 5

      2、钢筋网应随受喷面的起伏铺设,与受喷面的间隙一般不大于( 3 )cm。

      A 2 B 4 C 3 D 5

      3、开始喷射时,应减小喷头至受喷面的距离,并调整喷射角度,钢筋保护层厚度不得小于( 4 )cm。

      A 2 B 3 C 4 D 5

      4、连续搅拌水泥卷的时间宜为( 30~60 )s。

      A 20-40 B 30-60 C 40-80 D 50-60

      三、是非题(20分并改正每题4分)

      1、钢架拼装可在开挖面以进行,各节钢架间以螺栓连接,连接板应密贴。( √ )

      2、锚杆安装后,可随意调整。( × )

      不可随意调整敲击

      3、喷射中如有脱落的石块或混凝土块被钢筋网卡住时,可以打在砼里。( × )

      应及时清除

      4、锚杆杆体使用前应平直、除锈、除油;(  √)

      5、砂浆锚杆的深度误差不得大于±30mm。( × )

      ±50mm


    四、问答题(30分每题10)

      1、水泥砂浆锚杆的原材料及砂浆配合比应符合哪些要求?

      1) 锚杆杆体使用前应平直、除锈、除油;

      2) 宜采用中细砂,粒径不应大于2.5mm,使用前应过筛;

      3) 砂浆配合比:砂灰比宜为1∶1~1∶2(重量比)水灰比宜为0.38~0.45。

      1 砂浆应拌和均匀,随拌随用。一次拌和的砂浆应在初凝前用完,并严防石块、杂物混入。

      2、铺设钢筋网应符合哪些要求?

      1 砂层地段应先铺挂钢筋网,沿环向压紧后再喷混凝土。

      2 钢筋网应随受喷面的起伏铺设,与受喷面的间隙一般不大于3cm。与锚杆或其它固定装置连接牢固。

      3 开始喷射时,应减小喷头至受喷面的距离,并调整喷射角度,钢筋保护层厚度不得小于4cm。

      4 喷射中如有脱落的石块或混凝土块被钢筋网卡住时,应及时清除。

      3、钢架安装应符合哪些要求?

      1 安装前应清除底脚下的虚碴及杂物。钢架安装允许偏差:钢架间距、横向位置和高程与设计位置的偏差不超过±5cm,垂直度误差为±2°。

      2 钢架拼装可在开挖面以进行,各节钢架间以螺栓连接,连接板应密贴。

      3 沿钢架外缘每隔2m应用钢楔或混凝土预制块楔紧。

      4 钢架底脚应置于牢固的基础上。钢架应尽量密贴围岩并与锚杆焊接牢固,钢架之间应按设计纵向连接。

相关热词搜索:支护 考试 试题 答案

上一篇:混凝土工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下一篇:东财《工程力学与建筑结构B》在线作业二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