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烛光晚餐会给人浪漫的感觉

为什么烛光晚餐会给人浪漫的感觉
2012-02-09 10:17:57   来源:   点击:

      浪漫来自于超越日常,更接近于“仪式”的行为,而仪式具有强大的心理暗示能力,能够大幅强化人们的心理感受。

      重点是烛光营造的光影虚实会刺激人的感知,激发人的想象。

      有个叫伦勃朗的17世纪的画家被后人称光影魔术师。他的画作特点就在于明暗细腻、光影对比、以交织在光影之间流动又神秘的微光,传达出虚与实的感觉,能唤起人们心灵深处的神秘感。

      烛光摇曳下男女脸庞满是暖色调、对视时甚至能看到对方眼中自己和烛光、配有西餐银器等伺候,如此也许就叫浪漫的气氛吧。


     

      能不能用烛光晚餐令人感到浪漫,还要看双方个性。

      小时候我家经常停电,得点蜡烛,虽然觉得好玩,但是家里也没有大人,院子里黑洞洞的,

      让我觉得很不好受。尤其是……特么的这种情况还有一大堆作业。

      我到现在看见美剧里有人点香氛蜡烛(那数量……)都还是感觉不舒服。

      又浪费又阴沉又有火灾隐患,

      而且基本上那些片子里……人都死在香氛蜡烛堆里了,有好几次是淹在浴缸里。

      当脑子里都是这种想法的时候还能感到浪漫么。

      以前在水木BBS上一人在心理版提出一个问题是,他在自家布置了一个书房,里面很多书。

      结果有一天女友要在书房里跟他烛光晚餐,他就疯掉了。

相关热词搜索:烛光 晚餐 浪漫 感觉

上一篇:气温过低是否会导致 Kindle 4 无法充满电
下一篇:屁能够燃烧吗?往马桶里扔烟头是否存在爆炸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