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屁能够燃烧吗?往马桶里扔烟头是否存在爆炸风险?

屁能够燃烧吗?往马桶里扔烟头是否存在爆炸风险?
2012-02-12 22:34:56   来源:   点击:

    屁能够燃烧吗?如果能,如厕时往马桶里扔烟头是否存在爆炸风险?

    求鉴定此视频的真伪 屁的成分的问题 请用科学的方法分析燃烧和爆炸的可能性,如果有实验更好。

    能燃烧,但是马桶不能爆炸。

    从维基百科引来成分:约59%的氮气、约21%的氢气、约9%的二氧化碳、约7%的甲烷、约4%的氧气、约1%其他气体。

    化学性质上看,氢气和甲烷是易燃气体,其他物质不可燃。当然,约占1%的气体中,可能含有少量硫化氢,也是可燃性气体,所以屁是可以燃烧的。

    关于爆炸一事,不可能的,

    在即在标准大气压,0℃下:

    • 氢气的密度为0.0899g/L
    • 空气的密度为1.293g/L
    • 甲烷的密度为0. 78g/L
    • 硫化氢的密度为1.52 g/L

    所以氢气和甲烷都会浮在空气上层,不会在马桶里积累,至于硫化氢,0℃时1体积水能溶解2.6体积左右的硫化氢,所以屁里面那点基本都被冲走了,放心吧。

    所以马桶里面就不会有可燃气体,放心吧。

    另外空气中的可燃气体。

    下面是各种物质在空气中体积浓度的爆炸极限

    氢气4.0%~75.6%

    甲烷5% ~15%

    硫化氢4.3%-46%

    所以如果你室内积累的足够多,保证气体浓度在爆炸极限范围内,确实可以爆炸,但是需要好多屁啊……

相关热词搜索:燃烧 马桶 爆炸

上一篇:为什么烛光晚餐会给人浪漫的感觉
下一篇: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之为意见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