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意见领袖的影响

意见领袖的影响
2012-03-02 23:11:33   来源:   点击:

      意见领袖现在的意思差不多是指“说话能引起公众巨大反应”的人,公众会关注他们的言谈是因为公众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发言机器或反面言论机器,所以赞同也好反对也好,最本质的就是“一言激起千层浪”,所以很多时候是公众把他们代表化了,说直白一些,意见领袖和公众是互相利用的关系。

      勒庞曾经对此做过研究,并写过《乌合之众》(中译),里面强调了这么几个事实:

      1. 人民群众是无脑的、好忽悠的、并且几乎盲信意见领袖的。

      2. 成为意见领袖很简单:断言、重复 。就是说你不要说太深奥的话,有时候拿出个合适的比喻来就行,然后不断的重复灌输。

      任何一个领袖都是某一个方面的,比如it方面的,金融方面的,说白了,你认可他是这个方面的专家。领袖就是一种崇拜,当你认可这个专家了,信任他了,就可能把他提高到偶像这个层次,慢慢的也就领袖了。马云老师在没有支付宝事件前,就是领袖,之后,慢慢就褪色了。所以,意见领袖,其实也不靠谱,没必要太在意他们。

      有人说您是意见领袖,您觉得您是吗?

      意见领袖:我连一霎那记得我是意见领袖、或是公共知识分子都没有过,至于天才那就更遥不可及了。我觉得有点像是这样的状况:我被自己的业力所注定了,因而陷于这两个名号之下逃不出来。我祈祷我不要——即使只有一秒钟——自认为是意见领袖。可是有些人可能由于他们的好的业报而被加持,因而投射出来认为我是意见领袖,这是他们的善报。对此,我会很乐意作为他们的玩具。

相关热词搜索:意见 领袖

上一篇:网络意见领袖的作用
下一篇:为什么南方人算命比北方人要更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