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了

为什么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了
2012-05-09 21:18:46   来源:   点击:

      为什么王老吉改名叫加多宝了?

      只有红罐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了。红罐王老吉是加多宝集团从「王老吉」这一商标的实际持有人——「广药集团」那里租用品牌之后才销售的。最近合同过期,而广药集团不愿意续租,好像还正在打官司。加多宝估计官司应该得输,所以提前换包装,「去王老吉化」,为以后推出自家「加多宝」品牌凉茶做好准备。

      广药集团有自己的王老吉,是绿盒装的那种。还记得广药在自家冲泡装凉茶的电视广告末尾总要苦口婆心地唠叨一句「王老吉,还有盒装!」,说的就是这一种。

      两种王老吉的配方好像是一样的,因为王老吉的配方在香港也有传人,加多宝是在香港拿的配方,然后在大陆租用的品牌。

      王老吉是凉茶始祖。上世纪50年代,大陆的王老吉凉茶被国有化——目前的存在形态是广药集团下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拥有王老吉的商标。而王氏后人则将王老吉凉茶的配方带去香港,并在大陆之外注册了王老吉的品牌。加多宝在大陆开始生产凉茶的时候,必须获得王老吉药业的品牌授权。事实上,之前他们确实从广药集团租借王老吉品牌。红罐王老吉和“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宣传口号均出自加多宝集团的手笔。而绿盒装王老吉是广药的产品。虽然配方一样。在准确的定位推广下,红罐王老吉03年开始爆发,销售额激增。目前王老吉的品牌价值逾上千亿。王老吉药业认为2010年品牌租借已经到期,欲收回王老吉品牌进行多元化发展。称将在“大健康”领域内,与全球厂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享“王老吉”品牌资源,把“王老吉”品牌向药酒、药妆、保健品、食品、运动器械等多个领域扩张。而加多宝认为品牌租借要到2020年才到期。并且倾向于把王老吉平品牌集中在凉茶领域专业发展。王老吉品牌多元化肯定会削弱王老吉作为凉茶的核心价值和竞争力,为规避风险,加多宝及早去王老吉化。

      个人认为:王老吉药业的多元化风险极大,失败概率接近100%。个人从阴谋论的角度来揣测:这是广药集团嫉妒王老吉品牌在加多宝集团运作的成功。为榨取经济利益刻意为之。

      加多宝公司和广药集团原来是相互合作的.加多宝向广药集团购买了王老吉这个商标.然后出产红罐王老吉.加多宝公司对王老吉做了一系列的宣传,出现市面上的怕上火喝王老吉.王老吉给加多宝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而同时.可能由于合同原因.广药集团每年收到加多宝对广药集团的王老吉这一商标没有随之巨大的利润而升高.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官司.现在市面上红罐王老吉是加多宝出品.而绿色纸盒的王老吉是广药集团的.

相关热词搜索:王老吉 改名 加多宝

上一篇:为什么日本的自杀率很高
下一篇:五花大绑是什么样的?为什么叫五花大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