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我们要把地下的宝贵资源挖出来变成贬值中的钞票

为什么我们要把地下的宝贵资源挖出来变成贬值中的钞票
2012-09-09 16:22:56   来源:   点击:

      经济小白问个经济问题,为什么我们要把地下的宝贵资源挖出来变成贬值中的钞票?

      地下的不可再生资源如煤、天然气、石油,金属矿、稀土矿都宝贵财富,是不断升值的财富。挖出来的理由是搞经济?搞经济让企业家们发财了,对群众没好处。群众手里的存款多了些,也只存不花,没意思。央行的外汇储备上去了,也不断贬值。为什么还要继续挖?终极目的是?

      首先你要了解国家是指所有国家的发展体系,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以及新能源社会这个大趋势是不变的,就拿我们国家来说吧,现在由于技术的限制只能发展地下能源,而不能去充分利用现有再生能源,而能源的发展战略也是一个国家可以发展的标志,而开发地下宝贵资源也不仅仅是为了生活,两点理由:第一,生活范畴的限定,我们只能去利用工业社会的重要资源,因为我们社会处在这个阶段。第二,军事发展战略的需求,以稀土矿产来说,中国为什么要限制稀土的出口就是限制他国军事的发展,以制造业在军工中的应用来说,像军工产品中有些产品必须去加入某些稀土元素,比如镍。而这些资源是其他国家所缺少的还有你提到了央行的外汇储备问题,现在给你讲一个故事你就知道了:一个美国人十年前拿了100万美元来到中国,那时的汇率按8快算吧,他换了800万人民币,到现在那个美国人花了两百万,他用剩的钱换了100万美元回家了,好好去想想这个问题给我们的启示吧!有时候有些事情要去辩证的看待并且去看的他的潜在价值和问题!

      那些资源确实是不断升值,但是一旦你提到升值这个概念,不也只是意味着晚点挖么,终归还是会挖。资源的开采利用是一个必然过程,关键在于是否如现今流行的一个概念——可持续发展。

      然后,谁什么时候告诉你挖出来是为了群众?他们挖出来就是为了利益。

      资本论中的经典语句:“为了100%的利润,它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楼主的问题是针对全球而言还是中国而言?如果是前者,朱映宝老师已经回答了,简单的说就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只要开采是有计划、有控制的进行其实是没问题的,毕竟地下的资源也在不断形成中。楼主提这个问题看得出来对自然资源的殷切保护之心,换言之也是对如今疯狂开采的不满,这个表现比较突出的就是我们国家。至于我们国家为什么会这样,那问题就复杂了,政府干部求政绩,商人求利益,官商勾结,没有信仰,没有出于爱国热忱的长远谋略,相关配套体制不健全等等都是原因。个人觉得最根本的还是因为我们国家如今没有信仰,一切向钱看

      曾经我就想,如果人类一直维持在一定的发展水平上,一个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状态不是挺好吗?没有全球变暖、没有白色垃圾、没有水污染,但不是人人都这么想,或者说人人都不这么想的。人想变的更强,活的更舒服。自己脚下的资源,自己不挖别人也会来挖。现在社会,能源、资源是维系这个社会的基础,马路上的汽车,它本身的铁、它烧的油,整个化工行业,整个机械行业,整个电力行业,等等等等,如果不用资源来发展自己,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现在的美国人,不是就驱逐了当地的印第安人吗?大家都处在一个能源维系的社会,都得到了好处。不过有些人得到的更多,太多罢了。现在各国也认识到“这么疯狂地使用资源”不行,有了可持续发展的行动。不挖资源发展是不行的。

      很简单 利益的巨大推动使然 现实的人们只能看到这一点 如果你不去做 那么其他的人 也会去做 呼吁 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追求GDP政绩,喜欢短频快的项目,卖资源,利润高,对IQ/EQ要求不高,变现快,这种事情,是你在位子上也是你的首选。

相关热词搜索:宝贵 资源 贬值 钞票

上一篇:「相比女性,男性开车更好」这种说法是否科学?
下一篇:百度知道企业行家审核不通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