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三次东巡 寻长生不老药

2021-01-18 21:40:07 作者: 揭秘秦始皇三

  据《史记》记载,秦始皇于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后,曾三次东巡,寻找长生不老药。

  公元前219年,秦始皇第一次东巡山东。在黄县停留期间,秦始皇诏见了徐福。徐福奉命陪同秦始皇登莱山、祭月神。秦始皇一行人离开黄县之后,经牟平县(今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到达山东半岛最东端的成山头(今山东省荣成市境内)。在返回的路上,秦始皇等人登上了芝罘岛(今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境内),然后南行前往琅琊郡,并在那里住了三个月。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在秦始皇畅游琅琊的时候,徐福等人上书说渤海中有三神山,名叫蓬莱、方丈、瀛洲。山中住着许多仙人,还珍藏着一种人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的奇药,他愿求取献给始皇帝。秦始皇很高兴地批准了徐福的请求,命他入海求取仙药。

  据说徐福第一次出海求仙,因风大浪急失败而归。他回来对秦始皇说:“臣在海中遇到海神,海神告知‘以美好童男童女和各种工匠用具作为献礼,就可以得到仙药’。”秦始皇听后,遂命徐福征发童男童女、工匠用具往求仙药。

  公元前218年,秦始皇第二次东巡山东。秦始皇虽然在途中遭到韩国贵族张良派遣的刺客的伏击,但他仍按计划经黄县直赴芝罘,然后再次住进琅琊行宫。这次因徐福入海求仙未归,秦始皇没有拿到长生不老药,最后只好先返回咸阳。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第三次东巡山东。这时,徐福闻讯秦始皇驾临琅琊,急忙从家乡赶来面见秦始皇。徐福因没有求得仙药,为了逃避惩罚,只好向秦始皇说,长生不老药本来可在蓬莱仙山求得,只是水神派大蛟鱼守护无法近前取药,请皇帝增派一些射箭能手同去。秦始皇求药心切,当即批准了徐福的请求。

  秦始皇一行乘船直到临近芝罘才看见一条大鱼。秦始皇将大鱼射杀以后,西航至黄县北海岸的黄河营港。在此作短暂停留后,秦始皇等人乘船继续西行,至莱州湾西岸的厌次县(今山东省阳信县东南处)上岸。然而,在返回咸阳的路上,秦始皇却病死于沙丘平台(今河北省平乡县境内),至死也没吃上长生不老药。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秦皇岛长寿石是秦始皇当年东巡秦皇岛求仙药时根据当时史书记载的图形和颜色资料而刻制的长生不老药实物雕像,秦皇岛长寿石照片和黄河肉灵芝照片无论从外表形状和颜色几乎一模一样。

  通过认真的比对,再一次证实了黄河肉灵芝就是秦始皇当年三次东巡寻找的长生不老药,黄河肉灵芝和晋代葛洪《抱朴子》以及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所描述的肉灵芝的生物特征完全符合,毫无疑问黄河肉灵芝就是秦始皇当年寻找的长生不老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