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夫人简介 息夫人为保丈夫性命委身与何人?

2021-01-19 11:12:26 作者: 息夫人简介

  关于息夫人简介是这样的。息夫人原本是陈国公主,貌美如花,后来嫁给了息国国主。陈国还有一位公主是蔡国国主的夫人。一次,息夫人回家乡,路经蔡国便前去王宫拜访蔡侯夫人。  

息夫人图片

  息夫人图片

  谁知蔡侯垂涎息夫人的美貌,在宴会席上多次冒犯息夫人。息国国主知道后想要给蔡国一个教训。他向楚国献计,让楚国佯攻自己的国家,接着他向蔡国求助,蔡国一定会出兵,最后两国联手一定能打败蔡国。蔡君成为楚国俘虏后想要报复息国,他向楚文王诉说息夫人的美貌。在见过息夫人后,楚文王开始日思夜想得到这个女人。楚文王率兵攻打息国,在国破之际,息夫人表示愿意进楚王宫换取丈夫的生命。在进宫后,息夫人为楚国君王生了两个儿子。长子继承了父亲的王位,他想要杀死自己的弟弟保证王位的万无一失。弟弟出逃到随国,在随国的帮助下杀死了哥哥,自己成为了楚成王。由于楚成王年幼,楚文王的弟弟子元掌握了楚国朝政。子元并不是个正人君子,他也十分垂涎嫂嫂的美貌。子元让人在息夫人的寝殿旁跳舞借此引诱息夫人,但是没有成功。子元干脆堂而皇之地入住宫廷,斗射师呵责他的无耻被他关进了大牢。子元不仅做出如此不顾伦理的事,还将国之重臣随意押入了大牢。对此,朝廷的一些忠臣忍无可忍,他们联合起来将子元杀死了,终于使楚国王朝恢复了平静。息夫人此后一直深居宫廷,如同消失了一样。这就是息夫人简介。

  息夫人的故事

  息夫人的故事一直被人们口耳相传。息夫人为了不让丈夫死在楚国人的屠刀下委身于楚国国君。楚文王让息国国主成为了守城门的小官。息夫人在进入楚王宫后一连生下了两个王子,楚文王很高兴。  

息夫人图片

  息夫人图片

  一晃三年过去了,在这三年里息夫人从来没有笑过,也没有说过话。楚文王很疑惑询问息夫人。息夫人回答道,她一连服侍了两位丈夫,不能做节妇,自己有什么脸面欢笑呢?一次,楚文王到城外打猎估摸短时间内不能回来。息夫人想趁着这个机会去看望一下自己的前夫。两人见面不久就相拥哭成了一团。息夫人哭诉道,自己一开始委身楚王是要保住息候的性命,后来是想要能够见到息候一面,现在她的心愿已经完成了,死也不怕了。

  息候安慰夫人他们两人一定会有团圆的日子,他现在甘心成为守门小官还不是为了等待两人团圆。息夫人认为自己不能继续背负不清不楚的名声活着,反倒不如一死了之。息夫人愤而撞向城门,息候没来得及阻止眼看妻子死去了。息夫人的死亡让息候心灰意冷,他也跟随息夫人而去,一头撞向了城门。楚文王狩猎归来后,感动于两人的深情,将两人葬在了桃花山上。后代们在山中建了个桃花夫人庙,现在还是当地的著名风景点。不少诗人路过桃花庙都留下了诗作,赞扬了息夫人忍辱三年的坚强品性。这就是息夫人的故事。

  息夫人王维

  息夫人王维有什么联系呢?王维曾经作了一首名为息夫人的诗。整首诗的意思是不会因为现在的恩宠而忘记以前的感情,息夫人满含热泪地看花也始终不肯跟楚王说一句话。息夫人这首诗是四言绝句,前两句是用息夫人的口吻述说她的不屈服。  

息夫人塑像

  息夫人塑像

  息夫人天生丽质,她的美貌给她带来了祸端。息夫人本来是息国国君的夫人,楚文王觊觎她的美貌,派兵攻打了息国。息夫人为了让自己的丈夫能够存活下来答应了楚王改嫁给他,并给他生了两个王子。两人共同生活了很多年,息夫人始终没有跟楚国君主动说过话。在强大的力量面前,息夫人选择用沉默来反抗。这是一个弱女子的不屈服,也足够显示了息夫人的坚强。那么王维为什么要创作息夫人呢?这首诗是王维写给宁王的。

  宁王是皇帝的亲弟弟,很受皇兄的宠爱。宁王非常的贪恋美色,他看上了卖炊饼人的妻子。宁王让她离开丈夫,并许下承诺自己会永远宠她。但是这个美丽的妻子始终没有答话,沉默不语。宁王问她是不是还在想炊饼郎也始终沉默应对。宁王传召了炊饼郎,这个妻子才抬头深情款款地注视丈夫,在场的文人都唏嘘不已。宁王让在场的文人以这个场景赋诗一首,王维率先完成这首息夫人。宁王在读了这首诗后陷入了尴尬,他也不想那位炊饼娘子像息夫人对待楚文王那样对待他,让炊饼夫妇回家去了。息夫人王维的联系清楚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