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善德女王的历史评价:善德女王有哪些政绩

2021-01-29 17:55:32 作者: 对善德女王的

  近年来,与善德女王相关的影视作品频频出现,众多观众在观看精彩情节之时,也对善德女王真实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善德女王简介得知,善德女王是新罗国第一位女君主。善德女王原名金德曼,是真平王与摩耶夫人的女儿。  

善德女王剧照

  相关书籍并没有关于善德女王出生时间的记载,只知善德女王卒于647年。善德女王个性宅心仁厚,聪慧灵敏,自幼深受家人的宠爱。632年,善德女王的父亲真平王去世后,因没有男子继承人,众人便推举金德曼为新罗国君主。

  634年,金德曼继位,成为新罗国第二十七位君主。善德女王执政期间,和中国唐朝保持着密切往来,善德女王这一举措无疑推动了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加深了两国的友谊。

  善德女王自632年执政之后,出台了很多惠民举措,诸如632年10月,善德女王派遣使者探寻鳏寡孤独之人,并对他们进行物质上的救助。633年正月,善德女王大赦天下,并免除了大量的赋税,减轻了百姓们的负担。

  643年,新罗国遭到百济和高句丽的攻击,善德女王为了化解这一危机,派遣使者前往中国唐朝寻求援助。恰好,正逢唐太宗李世民亲征高句丽,在唐太宗李世民的帮助下,很快化解了新罗国的危机,以此巩固了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

  而有关善德女王简介也在金富轼所著《三国史记》有过提及,文中写到“德曼性宽仁明敏”,短短数字便高度概括了善德女王的一生。

  善德女王的结局

  善德女王出生日期不详,只知卒于647年,是新罗国第二十七代君主。有史书记载说,善德女王名为德曼,是真平王的二女儿,善德女王于贞观六年即位,善德女王即位后和唐朝一直保持友好往来。2009年,韩国MBC电视台制作了大型历史电视剧《善德女王》,再现了善德女王跌宕绮丽的一生。  

善德女王剧照

  随着电视剧《善德女王》的热播,很多观众对善德女王的结局充满了好奇心。当电视剧《善德女王》播出最后一集时,善德女王的结局也呈现在观众眼前。爱慕德曼的毗昙率兵发动了叛乱,德曼为了稳固新罗国的统治地位,只好和毗昙开战。双方对峙下,毗昙冲破了一波又一波的士兵,拼杀到了德曼跟前。毗昙在与德曼相距数十步时,不料被毒箭射中。毗昙怀揣着对德曼的爱恋,依然和士兵打斗,当毗昙击退一波又一波的士兵时,毗昙却被曾经的好友庾信一刀刺死。

  德曼亲眼看见毗昙死在了自己眼前,因接受不了而立即晕了过去。后来,德曼因为伤感而日益病重,对德曼来说,她最后的心愿就是与毗昙共度余生,当毗昙死在她眼前时,德曼心碎不已。《善德女王》最后一集时,德曼以平静的语调说了一些令人潸然泪下的话。当德曼回忆以前和毗昙的回忆时,善德女王缓缓闭上了眼睛。在历史上,善德女王的结局是她率兵镇压毗昙之乱后,成为了新罗国君主,当她在位十六年去世后,她的堂妹即位成为真德女王。

  善德女王历史评价

  善德女王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统治者,她不仅开启了韩国历史上女王时代的先河,善德女王在位期间还为三国统一奠定了基础。对于这样一位女王,每个朝代对善德女王的历史评价有所不同。为了客观了解善德女王历史评价,可以先从善德女王的生平以及政绩开始说起。  

善德女王剧照

  在宪安王时期,人们都不认可女王,由此可见新罗时期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面对如此大的非议,善德女王依然能够登上王位,成为新罗国第二十七代君主,这与善德女王的聪慧、远见卓识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善德女王在位期间,她以大胆心细的品质,顺利平定了毗昙之乱。除此之外,善德女王心系百姓,直到她去世时,依然惦记着国家的前途和百姓的安危。

  在新罗危难时期,善德女王出现在政坛上,她成功将国家带领只安定之路,为三国的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善德女王的父亲真平王去世后,善德女王将年号改成“仁平”,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善德女王修建芬皇寺借用佛教的力量来稳固自己的地位。善德女王登基之后,新罗国一直受到外部势力的威胁。642年,百济义慈王在新罗边境抢夺了四十多位女性,同时新罗也遭到高句丽和百济的攻击。善德女王在内忧外患之下,一面请外援,一面积极联合国内力量对抗外来侵略。在善德女王引导之下,新罗国越发安定和祥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