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方腊手下四大猛将各个实力不俗!

2021-04-08 03:45:04 作者: 探秘:方腊手

刘备手下有"五虎上将",曹操手下有“五子良将”,今天要说的是北宋徽宗年间方腊手下的四大猛将,他们个个实力惊人!

第一个、石宝

2.jpg

网络配图

他被称为“南离大将军”。使一口劈风刀和一颗流星锤,接连击杀前来征讨的梁山军队的索超、邓飞、燕顺、鲍旭、马麟五员将领,还曾战平大刀关胜,击败小温侯吕方。整部水浒中,石宝是杀死梁山将领最多的,极其出彩,当之无愧是方腊手下第一猛将。

第二个、邓元觉

1.jpg

网络配图

很多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他和鲁智深在杭州城外那一场精彩的对决。很多人认为,他的武艺高过鲁智深。他和石宝之间孰高孰低,这个很难区分,因为书上没有根据可循。可惜最后在睦州被花荣一箭射中面门落马后被梁山军杀死。

第三个、方杰

他与秦明大战三十余合不分胜负,又单挑关胜花荣不败。曾在杜微飞刀的帮助下,阵斩梁山猛将霹雳火秦明,后连斗关胜、花荣,李应、朱仝也上阵夹攻,拨马回阵时,被卧底的柴进偷袭,又被燕青一刀刺中,因而阵亡。

第四个、厉天闰

1.jpg

网络配图

镇国大将军厉天闰,官名挺响亮,武艺也是不凡。在独松关秒杀周通不能说明什么,搞突袭罢了;十回合打败董平也不能说明什么,毕竟一只手的双枪将战斗力必然减半;杀死张清更不能说明什么,只怪没羽箭枪法太过二流了,居然能戳到树上。